竞技风暴
法新社评韩国称霸短道速滑 成功来源于完善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在韩国选手摘得了本届冬奥会最后一枚短道速滑金牌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后,冬奥会也于27日落下帷幕。针对本届冬奥会韩国选手称霸短道速滑赛场的情况,法新社作出了总结。

  韩国选手主宰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不仅一扫2002年冬奥会的耻辱,同时宣告了亚洲选手的最佳表现可以媲美任何项目的奥运冠军。

  安贤洙和陈善有各获三枚金牌,成为了都灵冬奥会参赛选手中的佼佼者。而在韩国代表团所获得的六金三银两铜中,除了一枚铜牌,其他都来自短道速滑项目。

  谈及这次比赛,韩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安贤洙和陈善有都欣喜异常。安贤洙称在今天的成绩面前,自己多年的艰苦训练都显得十分快乐。“因为我们的胜利,我们得到了来自韩国人民迟到的关注和爱。我希望我们的胜利可以带来更大的成功。”他说。陈善有则将本届冬奥会上的成功归功于紧张刻苦的训练和教练的指导有方。同时她还强调韩国拥有了很完善强大的体系、设施和好的教练。

  安贤洙还特别提到了四年前因犯规而被取消了金牌的同胞金东圣在赛后向他表示了祝贺,“他为我和整个韩国感到高兴。”

  但是安贤洙对没能在1500米的比赛中击败老对手美国选手阿波罗感到很失望,后者因在半决赛中摔倒而无缘决赛。

  但是安贤洙还是在1000米比赛中得到了机会,从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到最后决赛,他都战胜了阿波罗,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对此安贤洙感到十分满意。

  虽然阿波罗在500米比赛夺冠,粉碎了安贤洙想要包揽四金的梦想,但是大度的安贤洙还是在领奖台上拥抱了对手。安贤洙解释说,虽然自己也为四年前金东圣痛失金牌而难过沮丧,但是他相信在这类比赛中这些事情是可以理解的。

  而阿波罗则对安贤洙此举印象深刻,这也多少化解了一些韩国人在2002年对他的愤怒。

  套用一句中国的古话莱形容韩美短道速滑之间的关系,大概就是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吧。(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