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总结短道速滑比赛 王濛阿波罗突围韩国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随着冬奥会的大幕拉下,各项目的金牌争夺尘埃落定,各路媒体都对本届都灵冬奥会做出总结回顾,路透社在回顾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时,以“只有阿波罗、王濛打破了韩国人的统治”为题对该项目进行了总结。

  路透社的文章提到如果有人还不知道韩国的国歌,那么你只需要到冬奥会短道速滑的赛场,那么届时你可能会哼着这个调调入睡。

  韩国在都灵上演了创纪录的表演,一共卷走了六枚金牌、三枚银牌和一枚铜牌。该国有两名选手各获三金,这个纪录只有德国冬季两项选手格雷斯可以与之匹敌。

  只有17岁的陈善有,获得了1000米和1500米的冠军。她的后程加速能力,先跟滑后突然从外道加速超越前面选手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陈善有的速度同时帮助韩国队赢得了3000米接力的金牌。

  本届冬奥会上除了陈善有,还没有一位女选手能获得三金。

  安贤洙的表现同样令人赞叹,这位顽强的选手不仅赢得了1000么和1500米的冠军,还在让人惊心动魄的男子接力比赛中带领韩国队获得了冠军。

  在接力比赛中,韩国和加拿大你争我夺地领滑了45圈,直到安贤洙在最后的交接后好像突然寻找到了新的能量,如闪电般在弯道超越了加拿大选手,以巨大的优势冲过了终点。

  美国选手阿波罗在评价安贤洙时,说他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他从未见过安贤洙滑得这么好。

  只有阿波罗和王濛打破了韩国人的垄断局面,他们分别摘得了男女500米的冠军。

  阿波罗在上届盐湖城冬奥会上因为从取消了资格的韩国选手金东圣手中夺取了金牌而得到了不受欢迎的名声。赛后阿波罗激起了众多韩国人的愤怒,并因此收到了死亡恐吓邮件,同时韩国人还威胁要联合抵制美国商品。

  在本届比赛中,显然阴影还未在阿波罗心中散去,他不仅没能卫冕1500米冠军,甚至在半决赛中就出现了失误没能进入决赛,这让他自己和支持他的人们万分失望。随后阿波罗卷土重来,夺得了1000米的铜牌和500米的金牌。但是争议并没有散去,有人指出决赛中在两次不成功的起跑后,第三次发令枪响时,阿波罗身体前倾,涉嫌抢跑。对此阿波罗只是说起跑没有问题。获得第三名的安贤洙则认为这种问题应该留给裁判。

  继四年前杨扬获得了500米和1000米的冠军后,王濛为

中国队赢得了第三块冬奥会金牌。但是显然要想击败韩国队,剩下的队伍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