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濛:获奖瞬间记忆已模糊 绝对速度中国仍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3:47 新浪体育
王濛:获奖瞬间记忆已模糊绝对速度中国仍占优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假小子”一样的王濛在都灵一飞冲天,成功地接过了杨扬手中“中国短道速滑”的大旗,一金一银一铜的成绩让年轻的她当之无愧的成为了 这支金牌之师新的领军者。而从500米夺金到昨天的1000米摘银,王濛算得上是所有运动员中最忙、最累的了,终于结束了所有的比赛,王濛总算是轻松了下来。观看视频

  500米冲线后的振臂欢呼、挥舞国旗时的两次“为国倾倒”;1500米夺铜后不服气的“日后走着瞧”;1000米摘银后和杨扬并行擎旗的“象征意 味”……这些美妙的瞬间不但烙印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更是王濛心中永远无法磨灭的记忆。

  “终于比完了……”王濛也是长出一口气,这样的“魔鬼赛程”对运动员实在是不小的考验,累是必然的,王濛的要求也不高:“我想回去先 休息一阵子,不过,时间也不会很长,一个星期足够了!因为后面还有世界锦标赛,还要全力以赴,因为对手还是韩国那些人,后面还有更多 的争夺呢!”

  说起自己的首次奥运征程,王濛看得更多的是未来:“我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不过也可能会更好的……好在我年龄比较小,后面还有下届 奥运会,不能真的休息啊!”

  帕拉维拉体育馆里跳上领奖台的迫不及待,颁奖广场上手拿金牌的亲了又亲,让人们看到了一个率直的王濛,不过对于那些奇妙的瞬间,王濛 却“都记不大清楚了”。她说:“其实比完了就知道自己赢了,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了,所以现在都想不起来当时的那些情景、那些动作了。 因为那些都不是刻意计划好的,而是那个时候即兴做出来的,说实话,我现在都还没有看过一次自己在领奖台上的画面呢!”不过这一小小的 遗憾很快就可以补上了,等她回到北京,一定会在电视里无数次重温那动人心魄的“金牌时刻”!

  儿行千里母担忧,同样的,还在有了成绩,最快慰的自然也是生养自己的父母,“我爸我妈当然是最高兴的了!他们都高兴得合不拢嘴,我妈 说我爸每天笑得嘴都比不上!他们说要亲自到北京去接我呢!”对于回家,王濛的期待可能比其他人更强烈。

  父母记挂女儿,同样的,女儿也惦念爹娘,“我也特别想他们啊!”然而,匆匆的一面或许就是这“天伦之乐”的全部了,因为身为运动员, 参加比赛为国争光对现在的王濛来说可能要比家庭团聚更重要。“我还回不了家呢!因在北京还有训练,大概要到4月份才能回老家看看。”

  七台河,这个也许很难在地图上找到的小地方却是如此神秘且神奇,那里不仅出了杨扬,现在又出了王濛,是中国冬奥不折不扣的“金牌之乡 ”,对于自己的家乡,王濛同样很有感情,“其实我的家乡比较小,不过是煤城,虽然我在家的时间也不是很长,长期都在哈尔滨训练,但是 自己对自己家乡总是比较有感情的。”

  虽然王濛的个人成绩值得称道,但在都灵,韩国短道速滑队对于金牌的大包大揽却让人对于四年之后的温哥华不敢有丝毫托大,他们充沛的体 能、强劲的冲刺、令人防不胜防的外到超越都显示着他们对于这个项目近乎垄断的强悍。王濛,这个从不服输的人承认差距,但绝没有丝毫的 胆怯,她说:“从训练上,特别是1500米这样的中长距离上对于自己的体力和耐力是要加强练习,这次感觉我们和韩国选手之间确实是有差距 ,但并不是说不能比,因为像500米的比赛,她们连半决赛都进不去,这说明她们的绝对速度很慢,当然,她们后半程的体力要比我们强,我们 在后面的训练中会在这方面多找原因,多研究研究,未来不是不能在这方面有突破。”

  从杨扬到王濛,中国短道速滑队完成了新老交替,当1000米比赛结束后,两个人擎起红旗的样子很有象征意味,那扛旗的重任已经从杨扬的肩 上移到了王濛的身上,而在都灵的表现已经证明,王濛的同样坚强而有力,对于自己未来的责任,王濛早有准备:“现在我绝对会义不容辞地 承担这个任务的,到下届奥运会还有四年的时间,我相信我会把这个队伍新上来的年轻队员和老队员都团结在一起,我想,在温哥华展现在大 家面前的一定是一个非常团结的中国短道速滑队!”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四年前杨扬在盐湖城捅破了金牌那层窗户纸,四年后,王濛成功延续了这一光荣传统,对于前辈,王濛充满了敬意。 “杨扬姐在中国短道速滑的历史上是做出了很大贡献的,她和佳军哥实在都特别不容易,都已经30岁了还在冰场上拼搏。像我们这个项目对于 体力的要求特别严格,他们直到现在都还能保持这么高的水平,能够竭尽全力去拼,对我的震动是很大的,我想我会趁着我年轻的时候为中国 的体育事业多做点儿贡献!”

  王濛的模样像个男孩子一样爽利,她的为人处世也很有点儿豪爽之气,不过这个“假小子”说到自己的时候倒是有些摸不着头脑,“性格?我 没什么性格吧?你觉得呢?”她反问,“挺爽朗的!”我回答道,“那就挺好吧!”她睁大眼睛,然后笑得又是那般热烈而开心,那是一种虽不艳丽却格外动人的魅力!

  (思来 发自

意大利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