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17轮:复旦3:1胜湖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7:56 中国排协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17轮:复旦3:1胜湖北

  2月26日下午,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复旦主场对阵湖北队,复旦以3:1打败湖北,三局比分分别是:25:16、25:23、22:25、25:18。

  此役是

复旦、湖北两队在复赛中的第二次交手,之前客场败于湖北手下的复旦队立
志要在自己的主场拼尽全力拿下比赛。

  比赛开局,湖北队失误较多,而复旦队则打得虎虎有生气,比分一直处于领先。今天的比赛复旦队加强了一传的稳定性,5号自由人发挥出色,多次防起湖北队的大力扣球,一传、进攻、拦网各个环节都组织得不错,队员士气也很足,7号在四号位的强攻更是连连得手,频频引来现场观众的掌声。第一次技术暂停结束后的一个多回合进攻中,复旦队好几次都没有抓住机会,反而被湖北队拿下一分,但是之后凭借稳定的一传和强力发球,复旦队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在4分以上,没有给湖北队任何机会,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湖北队在19:12落后的情况下再次请求了暂停,并进行了阵容的调整,虽然比分差距有所缩小,无奈此前比分落后太多,复旦队的拦网与发球也依然保持了开场的稳定状态,毫无悬念地以25:16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开场,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复旦队13号刘昊在2号位的直线、斜线进攻落地有声,成为复旦队的主要得分手段,3号位快球也屡有发挥。虽然复旦队自身的失误也送了湖北队不少分,但复旦队还是以8:7一分的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的发球失误率都有所上升,比分仍旧是紧紧咬住。复旦队以一记巧妙的2号位吊球和4号位的强力进攻首次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两分并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复旦队1号的一个鱼跃救球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球也带给了全队极大的鼓舞,3号在3号位的快球发挥出极大的威力,复旦队一口气连得4分。但湖北队在请求了暂停后,也连上4分,关键时刻,复旦再次请求了暂停,经过教练的短暂指导,场上队员继续把握住了优势,凭借最后一球湖北队的发球失误以25:23艰难地拿下了第二局比赛。

  连输两局的湖北队在第三局比赛中似乎找到了感觉,状态有所回升,加强了发球和进攻的力度,对复旦的一传和拦网提出了极大的考验,一定程度影响了复旦的进攻组织,但是复旦仍然士气高昂,场上队员相互加油鼓劲,全力与对方拼一攻。同时,湖北队也发挥出了自己进攻的强项,利用身高取得网上优势,突破复旦的拦网,比分经历了13平、14平、17平、18平、20平后,湖北队利用复旦队出现的状态回落将比分打至23:20。之后复旦队虽然顽强挽救,但终是被湖北队以25:22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中,虽然湖北队的进攻能不时突破复旦的拦网,但同时他们也出现了不少明显的失误,反观复旦队则在3号位快球进攻和2、4号位强攻方面都打出了气势,比分一直处在领先。运气也似乎站在了复旦这边,两次发球弹网而过让湖北队的队员猝不及防,复旦队始终将比分的差距保持在了5分以上。比分打到20:11时,复旦队似乎有些急于拿下比赛,给了湖北队一些机会,关键时刻,复旦队稳住阵脚,依靠出色的拦网和巧妙的进攻最终以25:18赢下第四局,从而以3:1的大比分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湖北队陆教练说,年轻队员状态起伏较大,导致场上失误多,进攻和拦网都没有打开,相反,复旦队则全面打开。复旦队汪教练表示,可能由于主场原因,客队的发球失误较多,主攻都被我们拦网瓦解,相反我们的发球和拦网都发挥得很好。

  复旦赛区记者张海盈李琳鋆 摄影记者:刘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