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江苏力挫四川进四强 福建复旦接连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05-06赛季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第十七轮的比赛全部结束。E组的江苏一品梅苦战五局力克四川提前晋级四强,四局比分为19-25、25-19、25-21和21-25和15-9。此役的胜利使得江苏队与上海队携手晋级四强。F组的辽宁击败了北京,G组和H组冷门频出,福建和复旦分别战胜了实力略强的河北和湖北。

  E组江苏和浙江的争夺颇为引人瞩目。上海在昨天击败了浙江,这就使得江苏男排只
要今天击败四川男排就可以确保获得小组前两名直接入围四强。从两队的整体实力来看,江苏队攻击力略胜对手。

  此役江苏男排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施海荣、张晨,副攻张晓东、韩宁,接应陆飞,二传周鸿和自由人钱丹。四川男排首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张翔、曹华烨,副攻吴晓雷、许强,接应姜坤,二传姜福东和自由人王亮。

  首局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四川队士气旺盛,频频利用姜坤和许强的大力跳发球冲击江苏队一传,本队的几次反击也受到了良好的效果。江苏队则显得准备不够充分,四川队以5-2领先,施海荣的发球出界使得四川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以8-4领先。暂停之后江苏队逐渐稳住了阵脚,尤其是拦网的加强使得四川队网上突破变得更加困难,江苏队则利用施海荣、张晨和陆飞的三点反击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0。面对对手的紧追不舍,四川队丝毫不敢放松,陆飞的发球失误使得四川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江苏队试图反扑,但是四川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姜坤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19,四川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一度凭借施海荣的拦网以3-1领先,但是四川队很快稳住阵脚,姜坤和张翔的扣球频频得手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5平。短暂的相持之后江苏男排凭借陆飞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之后两队稳定的一攻使得比分一直交替上升,15平之后江苏队依靠施海荣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19平之后江苏队打出了一个高潮拦网连得三分,再加上韩宁的发球得分和四川队自身的失误,江苏男排迅速将比分拉开。最终张晓东拦死吴晓雷的快球帮助江苏队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频频利用施海荣的发球给对手施压,虽然张翔的强攻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是陆飞的扣球还是让江苏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虽然四川队的姜坤发挥异常出色重扣接连命中,但是江苏队明显在拦网上占据了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尽管四川一度将比分追至18-20,但是打调结合的江苏队依旧保持了领先的优势,张晨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21,江苏队以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四川队在换上王楠之后攻防全面占据上风,第一次技术暂停就以8-3的绝对优势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江苏队毫不气馁,防反机会的增加迅速将比分赶超,关键时刻江苏队凭借三人拦网封死姜坤的强攻将比分追成10平。尽管12平之后四川队依靠姜坤和张翔的扣球再度以14-12超出,但是江苏队张晨毫不手软的扣球让本队追至15平。四川队则依靠韩宁的发球下网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裁判一个有争议的判罚彻底遏制了江苏的反扑,四川队以25-21将比分追平。

  决胜局的比赛争夺进入“白热化”,王楠一个高难度扣球鼓舞了本队的士气,江苏队则在3平之后陆飞和韩宁相继出现扣球失误使得四川队以6-3超出。关键时刻周鸿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7,陆飞和张晨的双人拦网更是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7平,四川队则凭借姜福东的二次球以8-7领先交换场地。9平之后四川队两次扣球出界,替补上场的陈平发球连得三分帮助江苏队以14-9超出。最终,张晨的后攻将比分定格在15-9,江苏队以3-2险胜提前晋级四强。

  F组的北京男排主场迎战辽宁康利诺男排。尽管北京队拼尽全力,但是该队在小球串连技术上与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辽宁队把握机会能力也高出一筹。辽宁队经过三局激战以3-0战胜北京队,三局比分为27-25、25-19和25-23。

  G组和H组的比赛冷门频出,实力不占上风的

福建
复旦
均击败各自对手获得比赛的胜利。G组河北蓝贝男排客场挑战福建男排。福建队虽然是首次参加联赛,但是该队凭借强劲的冲击力以3-0轻取河北,三局比分为25-14、25-16和25-14。H组的复旦男排则坐镇主场迎战湖北男排的挑战。复旦虽是首次参加联赛,但是该队本场比赛发挥异常出色,两队激战四局,复旦以3-1力挫湖北赢得复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6、25-23、22-25和25-18。

  第十八轮的比赛将于3月1日进行,这也是复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对阵形势如下:E组:上海-四川、浙江-江苏;F组:八一-河南,辽宁-北京;G组:山东-福建、天津-河北;H组:北航-复旦、广东-湖北。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