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二届国际名人乒乓赛:乒乓大联欢 友人大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4:24 新民晚报

  世界冠军“全家福”

  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名人乒乓赛场内,有一张世界冠军光荣榜,这是中国乒协近期专门制作的乒乓球世界冠军“全家福”,此幅图片将中国乒乓队90名世界冠军头像全部排列在一起,成为一幅壮观的历史长卷,记载了中国乒乓球近半个世纪的辉煌。从最早的世界冠军容国团开始,到上世纪60年代的徐寅生、李富荣、庄则栋、邱钟惠等一代宗师,到蔡
振华、郭跃华、陈新华、曹燕华、李惠芬等一代名宿,再到王涛、吕林、丁松、刘国梁、孔令辉、王励勤、邓亚萍、王楠、郭跃等名将,世界冠军一个也没有漏掉。难怪来参赛的元老们看到此“全家福”真是感慨万千,纷纷在图片前合影留念。

  曹燕华胳膊向外拐

  曹燕华此次担任上海名人俱乐部队教练,也就是郭跃华的临场教练。有趣的是,比赛中曹燕华竟为了对手叫了暂停。

  昨天,由上海名人队与江苏昆山台商队比赛,郭跃华代表上海队上场。只见他一会发左旋球,一会发右旋球,怪招频出,诡秘无比,还没怎么对抗,对方就稀里哗拉地直输球,在场边当教练的曹燕华实在看不下去了,马上向裁判示意请求暂停,把郭跃华叫过来告诉他:“不要靠发怪球得分,要认认真真靠技术打球,你是世界冠军,人家能够招驾住你这些怪球吗?”郭跃华笑着辩解说:“我年纪大没体力了,就得靠发球得分,否则就要输球了。

  前主帅今成东道主

  原中国女乒二队主教练吕林,在本次比赛中成为了东道主,原来准备竞聘中国女队主帅的他,日前已经回到原籍浙江,出任浙江省乒羽管理中心主任、浙江

乒乓球队总教练。

  作球员时,吕林和王涛配对,曾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双冠军。退役后,吕林一度被国家乒羽中心当作国乒未来主帅重点人选培养,由于性格原因,吕林2003年错过了男乒主帅帅位,到女二队做主教练,以吕林世界冠军的硬条件,二队主帅升一队主帅本是顺理成章的事,可惜他又“输给”了施之皓。

  在本届比赛中,吕林忙前忙后,以东道主身份全力为比赛服务。

  记者张伟(本报宁波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