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上的上海人 何振梁:上海人也好搞冬季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4:24 新民晚报

  冬奥会离开上海的确有些远。但是,冬奥会上,我也碰到了一些上海人。

  何振梁,中国体育界德高望重的人物。他是浙江人,但当年在上海的复旦大学读书,跟上海的关系非同一般。他还是我们新民晚报的忠实读者,每天必看新民晚报。所以,也斗胆把何老称作“阿拉上海人”。前几天吃饭时碰到他,他一个劲地乐。77岁的他,精神矍铄,他用上海话说:“我真的很开心,你们新民晚报能这么重视冬季项目。对了,上海人也
好搞冬季项目的,像花样滑冰,上海的音乐与艺术氛围这么浓,一定搞得好的。”

  同样谈起冬奥会的,还有郁知非。他是作为国际奥委会的特邀嘉宾,来都灵观摩的。他是三句不离本行:“冬奥会与F1有一个共同优点,它们的发展趋势都是向上的。比如,都灵是有史以来举办冬奥会最大的城市了,而下一届放在温哥华,更大。但它们也碰到一个共同的难题,就是如何普及。”和何老的观点一样,郁知非说,上海也能搞冬季项目,甚至是滑雪。“你知道口伐?这几天北京的人造滑雪场天天爆满!看了冬奥会,滑雪的人,一下多了起来。不要太扎劲!”他居然还做起了滑雪的动作。

  作为嘉宾来的,还有恒源祥董事长刘瑞祺。恒源祥是赞助

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家上海企业。我们至今还没在都灵见到面,我知道,他非常忙。2年之后的北京,他会更忙,因为他的奥运梦将在北京实现。

  下一位是孙海平,刘翔的教练。他是受

可口可乐公司邀请,来都灵领奖的。什么奖?叫“活出奥林匹克精神”奖。这个奖项的宗旨是提倡把奥林匹克精神融入人们每一刻的生活,鼓励人们以勇气、热情、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的每一天。冬奥会17天里,这个奖一天只颁一个人。除了“蛮开心”外,孙海平自然要提到刘翔。“这次刘翔的伤病问题不大。但是,如何在今后高强度的训练中,一直防止他受伤,这对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接下来两个

上海人是以前上海电视台的体育同行。白李是以前“东视体育”的负责人,王海威是以前东视体育专门负责足球报道的。几年没见他们,这次居然在都灵碰了面。他们两个已经在北京工作了——自然是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转播工作。“在都灵是取经,是打基础。到了北京,就忙了。”

  最后一位叫王游宇,一家杂志驻香港的记者,正宗的上海人。“每次都说,回上海后联系。但每次再见,总是在另一次大赛上。”据他估计,下一次见面应该在北京了。

  这是我采访到现在,上海人参与最少的一次世界大赛。故作此文,留作纪念。如有遗漏,谨请谅解。

  特派记者高兴(本报都灵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