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2尴尬变4+1 国乒队员直通不来梅计划夭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1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每一届世乒赛和奥运会,关于国乒“谁上谁下”的问题总有一大堆内幕让人猜测,本届不来梅世乒赛采取直播选秀,目前除了男队直通机票在手的王皓、马琳和女队的郭跃之外,发生在科威特的意外让这次“宏大”的海选计划可能搁浅,参加世乒赛的十人名单目前空缺七人,通往不来梅的机票莫非要“难产”了?

  一哥还有机会正名

  在男队前两次大循环比赛中,王皓、马琳成为率先进军不来梅两位的幸运儿。而最后一张直达机票将在28日开战的第三次循环赛中送出,参赛阵容为前两次大循环排名3-8位的郝帅、王励勤、马龙、陈玘、侯英超、周斌6人,外加国乒教练推荐的王建军、李虎两名生力军。比赛采用世界杯赛制,8名队员先分成2个小组进行单循环,然后小组前两名交叉半决赛直至产生最后的冠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王励勤这位中国男乒目前的绝对主力入选的希望最大,他的实力远在他人之上,可惜近来状态飘忽不定,刚刚夺得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后,接下来竟在科威特站输给了奥地利削球手陈卫星。

  目前对王励勤威胁最大的是小将郝帅、马龙和陈玘。如果不能直通不来梅而是被教练组推荐入选,乒坛一哥将会很没面子。

  “3+2”尴尬变“4+1”

  相比男队热火朝天的竞争场面,女队则尴尬许多。

  只要在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中都进入女单决赛的选手就将获得前往不来梅的“直航机票”。在一周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中,张怡宁和李晓霞包揽了冠亚军,而转战科威特后,李晓霞被队友郭跃挡在了四强门外,张怡宁更是输得离谱,连八强都没进。这样,其余4个

世乒赛参赛名额将都由教练组来综合评定。

  张怡宁、郭焱、王楠三员老将被教练组推荐的可能很大,两员小将曹臻和李晓霞将竞争最后一个参赛名额,从打法上来看,前者的优势更大一些。

  在科威特站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凭借凶狠的生胶打法一黑到底,连斩张怡宁、郭焱、郭跃三员大将夺冠,成了施之皓不得不考虑的新课题。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田京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