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鸿一跳获重奖 韩晓鹏信心倍增下届还要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9:15 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为中国队夺得雪上项目首枚金牌的韩小鹏在“苦苦等待”了 24小时之后,终于在都灵的奖牌广场戴上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听着国歌,看着国旗升起在冬奥会赛场,韩晓鹏抑制不住格外激动的心情。登上领奖台时,他激动得差点掉了眼泪,他说,为了这枚金牌他整整 24小时没有合眼,下届奥运会还要再夺金牌。

  苦苦等待——— 24小时没合眼可能是这枚金牌的分量太重的缘故吧,中国代表团的
工作人员早早就来到了颁奖现场,为到现场的代表团成员准备了国旗和以韩晓鹏为封面的宣传杂志,当韩晓鹏走上领奖台的刹那,台下的五星红旗挥舞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而韩晓鹏也显得特别兴奋,在踏上领奖台的时候,他激动地跳了起来。“昨天一直觉得不太真实,之前我也不是没想过拿奖牌,但是金牌真的不敢想。现在拿在手里,我觉得真的挺沉的。”韩晓鹏摸着胸前的金牌,喜悦的心情难以自抑。但从取得比赛冠军到将金牌揽在怀中,韩晓鹏似乎经历了人生中最漫长的 24小时,“真的太漫长了,这 24小时我几乎没睡觉,特别兴奋。我一直在想象我挂上金牌的样子,现在终于实现了。”说着,韩晓鹏亲吻了一下胸前的金牌,“今天一定要把金牌放在枕头底下睡觉,这样才能睡安稳了。”

  信心倍增———下届还拿金牌接下来,韩晓鹏要根据队里安排,看是否参加

世界杯赛。他很想好好调整一下身体,把膝盖的伤养一养,只要不让曾经断裂的膝盖韧带疲劳,就会恢复得快一些。

  获得了巨大的荣耀,韩晓鹏昨天说:“我要再接再厉,下届再拿一块金牌。”尽管他还从来没在世界杯赛上拿过金牌,可他已经觉得这个不是大问题了:“世界杯金牌对我来说很有信心。”

  “钱”程似锦———总局重奖 25万韩晓鹏的冬奥会“惊鸿一跳”不仅为中国雪上项目赢得了历史突破,也为自己带来了丰厚收益,据记者昨日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将奖励冬奥会冠军每人 25万元人民币!

  除这笔计划内收入外,其他的奖金收入也有望源源而来,据悉,韩晓鹏的家乡江苏沛县已明确表示给予韩晓鹏 10万元重奖,由于这是中国雪上项目第一金,又是江苏籍选手获得的首枚冬奥会金牌,据了解,徐州市委、市政府也在商量讨论,准备对韩晓鹏进行奖励。

  韩晓鹏的父母昨日表示:“这些奖金我们都会全部交给他自己安排,如何处理由他自己决定!”李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