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佟立新:满意中国队整体表现 中韩差距在拉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8:01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5日电(记者高鹏 刘阳)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佟立新25日在总结中国选手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时说,虽然只拿到一枚金牌,但中国短道队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25日在决出最后三块金牌后全部结束。在总共8个项目中,韩国队共获得6项冠军,这是他们在历届冬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和美国瓜分了剩余两枚金牌。

  佟立新说,参加本届冬奥会的中国队是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队员都不在最佳时期。杨扬、李佳军等老队员已经过了其鼎盛时期,王濛等新人虽然正处于上升期,但从来没有参加过冬奥会,缺乏大赛经验。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整体上令人满意。

  佟立新同时表示,中、韩两队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这种差距主要体现在技术上。他说,短道速滑是一项技术性非常强的项目,不是光靠单纯意义上的体能就能练好。从本届冬奥会来看,中国选手是在跑冰,而不是蹬冰,靠力量滑而不是靠技术。相比之下,韩国对短道速滑项目的认识更先进,所以培养出了安贤洙和李浩石这样的天才。

  “从2002年到现在,安贤洙彻底成熟了,以他的技术实力,所有项目都可以拿下来。而我们从老的到小的,没有看出一个有这种技术风格影子的队员。”佟立新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