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短道教练透露成功秘诀 扬长避短成就冬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53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5日电(记者王镜宇高鹏)韩国队在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夺得6枚金牌之后,许多媒体都在探讨韩国队的成功秘诀。但是,韩国男队的教练宋在根强调,韩国队成功的秘诀就是刻苦训练。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佟立新认为,韩国队在短道速滑的技术上已经开创了先河。但是,宋在根对这样的说法不置可否。他只是强调,由于韩国运动员起跑能力不好,他们就把
训练重点放在了后半程的加速方面,在滑跑速度上下功夫。

  宋在根表示,韩国队成功的最大因素是长年的艰苦训练。他说,韩国运动员每年只休息1个月,其他的时间都在训练。不仅如此,韩国运动员每天的训练时间大约有8个小时,有时候甚至更多。

  宋在根还说,耐力训练是韩国队的重中之重,这也是他们在中长距离项目中实力超群的原因。

  佟立新认为,安贤洙、李浩石和陈善有是韩国新技术的代表人物,他们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多次惊人超越是这种新技术的体现。

  但是,宋在根却坚持认为,上面几位选手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有过人的天分,而且训练专注、刻苦。宋在根还说,有机会和男子选手一起训练也是陈善有实力突出的原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