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巡回赛 中国队三大天后输给同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邓凯)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上,中国队唯独丢了女单冠军,而三大主力张怡宁、郭焱和郭跃更是输给了同一个人--去年才加盟中国香港队的山东姑娘姜华君。

  在16强赛中,姜华君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这是科威特公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击败张怡宁后的姜华君越战越勇,先是在半决赛中4比3淘汰郭焱,紧接着又在决赛中4比2战胜郭跃。女双和男双的决赛也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间进行,不过王楠/张怡宁和马琳/陈?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胜出。男单方面,马琳以4比2战胜了陈?夺得冠军。

  提起姜华君,球迷应该不会陌生,这位21岁的山东姑娘,作为

鲁能女乒的主力队员,去年曾与队友一起夺得了乒超联赛冠军,在
十运会
上则帮助山东队夺得女团银牌。姜华君是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打法,这种打法在中国女队是比较普遍的。去年11月,姜华君加盟中国香港队,按照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的意思,姜华君将接替林菱成为球队新的领军人物。由于长年在国家队训练,姜华君对张怡宁、郭焱、郭跃打法非常熟悉,再加之张怡宁近来状态不佳,这才给了姜华君一个爆冷的机会,不过圈内人士表示,今后她对中国女乒不会造成太大的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