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群男排惨败暴露巨大差距 汤淼被粉丝团团围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7:21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潘进

  时报讯 海宁卫校的小徐扔掉手中的助威棒,冲下看台,但她显然落后了很多身位,汤淼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的粉丝团团围住,尽管她们在开赛前竟然还分不清哪是浙江利群哪是上海东方,但这丝毫不影响她们对胜利者的崇拜之心。

  场地另一边,利群男排的小伙子们默默收拾行装离开,稀稀拉拉的球迷拉着他们的球衣,递上签名笔和纸。

  这是颇为应景的一幕。在昨天晚上举行的全国男排联赛复赛第三场比赛中,利群男排以0:3不敌上海东方男排,迎来复赛阶段三连败,而上海队则在胜绩表上连续画上第九个勾,王者在海宁寒冷的黑夜中散发着阵阵霸气。

  利群男排主教练王贺兵换上了一身西装,可他必须时不时地把手从裤袋中抽出来,因为他需要给场上队员打手势布置战术:“发球和接发球环节上比对方逊了很多,而在拦网环节上,直到第二局才开始有了起色。”

  上海男排的网上优势整整持续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王之腾、沈琼、汤淼多点开花,他们一共在利群男排的阵地上砸出37枚重磅炮弹,而利群男排只有宓明在2号位发挥稳定,这个支柱火力点送出了15分。

  上海男排的主教练沈富麟由此可以悠闲地在场边踱来踱去:全场比赛,上海男排只叫了1次暂停,而利群男排是4次。

  “尽管我们今天发挥了正常水平,但与上海队相比,相差了两个档次。”王贺兵在赛后坦承了差距。王贺兵说这话的时候,沈富麟的嘴角抹过一丝微笑, 但在回避承认上海队夺取联赛冠军已经毫无悬念的同时,他又把赞许送给了昔日的弟子今日的对手??1994年王贺兵入选国家队时,沈富麟是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王贺兵在当运动员时,就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在他的带领下,浙江男排一定能够重新崛起……”

  两个男人站起身,一人点上一根烟,并排走在空荡荡的走廊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