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千米王濛摘银杨扬获铜 陈善有后来居上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4:13 新浪体育
短道千米王濛摘银杨扬获铜陈善有后来居上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在帕拉维拉冰场产生了女子1000米的金牌。在最后决赛的中韩直接对抗中,已经摘得1500米金牌的陈善有凭借出色的超越能力以1分32秒359摘得金牌,王濛和大杨扬则因为后半程体力不济分别以1分33秒079和1分33秒937获得银牌和铜牌,另外一名韩国选手崔恩景尽管第二个冲过终点但是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从实力上看,女子1000米比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冲金的最后希望,联袂参赛的卫冕冠军杨扬和新科奥运冠军王濛在该项目中颇具竞争力。复出之后的杨扬在1000米比赛中收获颇丰,成绩相对稳定。王濛在能力上要胜出杨扬一筹,两人携手晋级决赛使得中国队的夺金希望大大增加。此外,韩国的陈善有、崔恩景,保加利亚的拉达诺娃等人也是夺冠的热门选手。

  女子1000米决赛堪称是

中韩两队的直接对话,两队各有两名选手入围,中国的大杨扬和王濛将联手对抗韩国的陈善有和崔恩景。两名选手协同作战有利于主教练的战术安排,
中国队
两名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将直接影响到最终的成绩。

  王濛和大杨扬在决赛中分别排在第三道和第四道出发,韩国选手崔恩景和陈善有则分别排在第一道和第二道。发令枪响后王濛因为急于抢占有利位置而抢跑犯规。重新出发之后王濛抢在第一位将速度压住,大杨扬则利用这个机会升至第一位领滑,王濛紧随其后,韩国的陈善有和崔恩景则分列第三和第四位。韩国选手采取了跟滑战术,杨扬和王濛则先发制人抢占有力位置。距离比赛结束五圈的时候,王濛升至第一位开始领滑,杨扬、陈善有和崔恩景分列第二到第四位。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圈的时候,韩国女队上演精彩的战术配合,崔恩景从外道强行超越,陈善有则在同一时间选择在内道超越。成功超越的陈善有上升至第一位,王濛紧随其后,崔恩景甩下杨扬后压迫王濛。最后的冲刺阶段王濛终于没能赶上陈善有,不过她还是领先崔恩景第二个冲过终点,陈善有则以1分32秒359摘走金牌。尽管崔恩景第三个冲过终点,但是由于其在倒数第二圈超越时与杨扬发生碰撞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最终王濛以1分33秒079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老将杨扬则以1分33秒937获得铜牌。

  至此,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个人项目的决赛全部结束。王濛在比赛中摘得金银铜牌各一枚是中国队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杨扬则获得其在本届比赛中的唯一一枚奖牌。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王濛与韩国名将崔恩景同分在第一小组,王濛自始至终排名第一位,她以1分31秒783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崔恩景名列次席。复赛中颇为不顺的大杨扬在半决赛中遭遇严峻挑战,她与韩国一号选手陈善有、

意大利新秀芳塔纳、加拿大名将阿曼达和日本选手小泽美夏同分在第二小组。陈善有技高一筹以1分32秒546率先撞线,杨扬凭借丰富的经验以1分33秒080名列次席。

  最先进行的四分之一比赛中,王濛和陈善有同在第一小组出场,实力强劲的陈善有以1分33秒351率先冲过终点,紧随其后的王濛以1分33秒453名列次席。第三组亮相的杨扬虽然因为和对手的碰撞摔出赛道,但是拉达诺娃的犯规还是让杨扬顺利晋级决赛。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