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500米阿波罗夺冠 李佳军李蒿楠犯规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3:55 新浪体育
短道500米阿波罗夺冠李佳军李蒿楠犯规无缘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蒿楠和李佳军先后被判罚犯规,一个在1/4决赛被直接被罚下场,一个在半决赛被取消成绩,双双无缘决赛。最终冠军被美国的阿波罗夺得,成绩为41秒935,加拿大的特列卜雷和韩国的安贤洙分获银牌和铜牌。

  对于已经决定在这次冬奥会之后退役的老将李佳军而言,男子500米比赛是他最后一次冲击个人项目金牌的机会,能力上的下降使得李佳军在本次冬奥会受到了极大的挑战。500米短距离的争夺变数极大,对于经验丰富的李佳军而言,乱中求胜极有希望。参赛的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李蒿楠尽管曾经在世界杯上获得过该项目的冠军,但是他的竞争力还稍显不足。此外,韩国名将安贤洙、李浩石,加拿大的特列卜雷、贝达尔德以及美国的阿波罗等人也是冲击金牌的热门选手。

  李蒿楠1/4决赛出局

  在首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参赛选手被分成四个小组,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选手将晋级半决赛。李蒿楠则在第三小组第二道出发,同组的是加拿大著名选手贝达尔德、英国的艾里-乔和东道主选手罗伯特。该组的竞争同样激烈,发令枪响后四名选手为了争抢有利位置出现了身体碰撞。比赛还没有进入第一个弯道,第一道的艾里-乔为了入弯,和李蒿楠在争抢位置时首先出现了碰撞,随后上来的贝达尔德同样和李蒿楠碰撞在一起。这一次身体接触使得李蒿楠摔出了赛道,尽管裁判判罚该组重新出发,但却意外地判李蒿楠阻挡犯规,直接将李蒿楠罚下场。这一判罚也让李蒿楠丧失了晋级半决赛的机会。重新出发之后贝达尔德和艾里-乔分列前两位晋级决赛。

  李佳军被安排在第二小组第四道出发,同组的还有韩国名将李浩石、

意大利的尼古拉和匈牙利选手彼德。发令枪响后李佳军凭借出色的起跑技术抢占了第一位,匈牙利和意大利选手紧随其后,李浩石则因为起跑技术稍逊名列最后。李佳军在随后的比赛中一路领先,他以43秒105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小组第一名。急于求成的李浩石则在弯道出现失误摔出赛道,这一变故也直接导致了匈牙利的戴若斯摔倒。最终李佳军和意大利的罗迪凯利分获前两名顺利晋级。

  李佳军无缘决赛

  李蒿楠的意外出局使得李佳军独自承担了夺牌重任,他在半决赛中被分在第一小组第一道,同组的还有特列卜雷、阿波罗和艾里-乔,这一分组使得李佳军受到了严峻的挑战。李佳军在发令枪响后抢占了第一的有利位置,阿波罗和特列卜雷紧随其后。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圈的时候,李佳军在弯道和阿波罗出现了碰撞,这一变故使得两人的名次直接下滑到第三和第四位,特列卜雷和艾里-乔则趁机上升到前两名。最终,加拿大选手特列卜雷以42秒261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尽管李佳军在最后一圈冲刺时比阿波罗抢先一步撞线,但是李佳军则因为在冲刺时碰到了英国选手艾里-乔而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经过裁判的商议,李佳军出局,特列卜雷、阿波罗和艾里-乔均进入最后的决赛。

  另外一组半决赛堪称是欧亚大战,夺标热门韩国名将安贤洙、日本老将寺尾悟和加拿大的贝达尔德以及意大利的罗迪凯利同分在第二小组。最终,技高一筹的安贤洙以41秒826获得小组第一名,贝达尔德则以41秒950名列次席,两人携手晋级决赛。

  阿波罗力压安贤洙夺冠

  决赛中排在第一道的阿波罗起跑就占据了第一的优势,加拿大双雄紧随其后,安贤洙的起跑过慢,第一个弯道之后竟然落到了最后一位。领先的阿波罗越滑越快,特列卜雷紧随其后,安贤洙连续试图赶超都没有成功。直到最后一圈安贤洙才奋力一搏冲到第三,可以已经没有时间让他追赶阿波罗了,最终阿波罗以为41秒935夺得冠军。安贤洙获得铜牌,成绩为42秒089;特列卜雷以42秒002获得银牌。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