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尤杯分组揭晓中国队上签 死亡之组印韩两强死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0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6日日本消息,2006年汤尤杯分组抽签正式揭晓,志在卫冕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中国男女队分组形势都很不错,小组第一在望。

  汤姆斯杯共12支球队参赛,分入四个小组。卫冕冠军中国队被列为A组种子队,一同被列为种子球队的还有韩国、丹麦和马来西亚;第二档包括印尼、英格兰、日本和德国;第三档球队则有印度、新西兰、南非和美国。尤伯杯分档分组规则和汤杯一样,卫冕冠军中国
队、荷兰队、韩国队和日本队被列为种子队,中国台北、英格兰、德国和新西兰为第二档,第三档包括美国、新加坡、南非和中国香港。

  根据抽签结果,汤姆斯杯中国队和第二档次中较弱的德国队,以及第三档次中的印度队一同被分在了A组,不论是德国还是印度,都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危险,中国队小组第一基本没有悬念。尤伯杯中国女队签位也不错,避开了第二档中较强的英格兰和第三档中最强的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美国同处W组,不出意外小组第一也是稳稳当当。

  陶菲克为首的印尼被列在第二档意味着汤姆斯杯中肯定会出现一个死亡之组,不幸最终降临在了韩国人身上,韩印两强和新西兰同被分在B组。C组的盖德压阵的丹麦也会较为轻松,日本和南非都很难挑战欧洲老大小组第一的位置。D组连斩韩国印尼获得亚洲区资格赛第一的马来西亚将遭遇英格兰和美国,这对大马的双打将是一个挑战。

  尤伯杯方面X组无疑最具悬念,张海丽领军的荷兰队虽然被列为种子球队,但是王晨挂帅的中国香港和单双打实力平均的英格兰队都具备小组第一的实力,临场发挥成为关键。Y组徐怀雯独木难支,韩国人应该能以小组第一出线,新加坡只能瞄准练兵了。Z组日本也是一支独秀,新西兰和南非只能争第二。

  2004年在雅加达,中国男队3比1战胜丹麦,12年后重吻汤杯;女队则以3比1击败韩国队实现四连冠。本届比赛赛制发生变化,将首先进行三场单打,随后进行两场双打,而且将首度采用21分制,这也给中国队的卫冕制造了更大的障碍。每队每场单双打选手的出场顺序依然将按照世界排名,不得随意排阵。

  具体分组形势是:

  汤姆斯杯:

  A组:中国、德国、印度

  B组:韩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

  C组:丹麦、日本、南非

  D:马来西亚、英格兰、美国

  尤伯杯:

  W组:中国、中国台北、美国

  X组:荷兰、英格兰、中国香港

  Y组:韩国、德国、新加坡

  Z组:日本、新西兰、南非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