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首个三金王屡胜挪威名将 格雷斯成就新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21:42 新浪体育
冬奥首个三金王屡胜挪威名将格雷斯成就新天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在刚刚结束的冬季两项男子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15公里集体出发赛中德国选手格雷斯在最后一个射击点战胜了挪威滑雪天王比约达伦,摘得了金牌,同时也成为了本届冬奥会第一个三金王。

  29岁的格雷斯对于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挪威名将比约达伦也感到十分惊喜,在最后一个射击点此前一直领先的比约达伦由于脱靶两发,而被加罚了2分钟,因此只获得了第三名。这位上届冬奥会独揽四金的挪威滑雪天王,只能带着两银一铜的成绩遗憾地告别本届冬奥会,成为了最为失意的选手之一。

  相较老将的失意,德国选手格雷斯在本届冬奥会可谓风光无限,在冬季两项中上演了金牌帽子戏法,这是赛前谁都没有想到的。在本届冬奥会前,格雷斯虽然不是什么无名小卒,但在以往的

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上的战绩却难觅辉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他仅仅取得了10公里竞速的第15名和12.5公里追逐赛的第16名。而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则要追溯到2004年的5月,当时格雷斯获得了20公里比赛的冠军。而世界锦标赛上格雷斯的个人成绩则鲜有进入前三甲的佳绩,倒是曾和队友配合夺得过接力比赛的冠军。

  但是格雷斯此次冬奥会上大出风头却不是偶然的,这得益于他自己不懈的努力。纵观他从2003年到现在的世界杯排名,节节攀升。03年格雷斯的世界杯排名,仅仅在第26位,而2005年他的排名已上升到第九名。而格雷斯在05-06赛季目前的排名是第4名。可见格雷斯在短短几年中取得的巨大进步。因此斩获三金也在情理之中。

  在本届冬奥会的揭幕战中,格雷斯在20公里竞速赛中出人意料地战胜了挪威选手比约达伦获得了冠军,也为自己的冬奥会之旅开了个好头。此后的男子4x7.5公里接力赛中,格雷斯与队友配合,战胜了俄罗斯、法国、挪威等强队,获得了冠军。而今天的这枚金牌成就了本届冬奥会的首位三金王。

  对于自己这么出色的表现,格雷斯本人也觉得难以置信,他说自己从未想过能带着三枚金牌回家。

  如今格雷斯已成为了下届温哥华冬奥会的夺冠热门,如何从辉煌的成绩中走出,顶住巨大的压力从头再来,成为了他继续前进的关键。希望在下届冬奥会上,他不要重蹈本届冬奥会挪威天王比约达伦的覆辙,而能继续创造佳绩。(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