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冬季两项改朝换代 新王者格雷斯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21:18 新华网

  在25日进行的男子冬季两项15公里集体出发的比赛中,格雷斯以47分20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拿到了他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波兰选手斯科拉获得亚军,成绩为46分26秒3。比约恩达伦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以47分32秒3的成绩获第三名。

  15公里集体出发是本届冬奥会上新设立的项目。在比赛的大部分时刻比约恩达伦一直领先全部30名选手。在经过第二个射击点后,比约恩达伦一靶未脱,成绩已经遥遥领先。
此时的格雷斯已经落后他近30秒的时间。

  比约恩达伦在第三次射击的时候只脱一靶,金牌已经向他招手,但他在最后一组射击时脱靶两发,成绩一下子滑落到了第四名。斯科拉排在了首位,而格雷斯以3·3秒的差距紧随其后。

  在最后阶段的滑行冲刺时,格雷斯充分发挥了体能优势,一举超越了对手率先冲线,拿走了他在都灵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比约恩达伦也在最后时刻超过芬兰人布鲁内获得了安慰性的铜牌。

  “这是我生活中最伟大的一天,成为这次冬奥会最成功的运动员实在是太好了。这是个令人感动的时刻,我所有的不快全部烟消云散了,”格雷斯说。

  格雷斯是目前唯一一位在都灵冬奥会上拿到三枚金牌的运动员。他从2002年参加世界锦标赛和冬奥会以来,还从来没有拿到了一枚个人项目的冠军。但是在都灵,他在男子20公里个人赛、4X7·5公里接力和今天进行的15公里集体出发上连夺三枚金牌。

  “冬奥会开始前我只想着拿一枚奖牌,不过事情总不会和想像中一样发展的。能拿到三枚金牌确实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格雷斯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