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晓鹏毫不掩饰心中骄傲:我就是冰雪界的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2:47 竞报

  本报特派记者邓科都灵报道 “我给中国男同胞争气了!”当得知自己是中国第一位获得冬奥会冠军的男运动员之后,韩晓鹏兴奋地说。

  决赛中,大多数选手的出色发挥,让在场外的每个中国人都把心悬了起来。奇怪的是,起跑点上的韩晓鹏却表情自然,丝毫看不出他有一点紧张。姿态完美无缺,落地如钉入木般稳健,250.77分,韩晓鹏成功了。随后出场的白俄罗斯名将达辛斯基没有顶住压力,最
终以2.09分之差输给了韩晓鹏屈居亚军。

  夺冠前:梦到赢得金牌

  冬季中心的主任对韩晓鹏的评价是:韩晓鹏是个用脑子比赛的选手。而韩晓鹏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女子比赛时,队里不让我过来,怕影响我休息。但我坚持要去看看,去感受一下决赛的气氛,这让我做到了心里有数。”韩晓鹏说,上跳台之前,在他的意识中居然浮现过了金牌的影子,“说心里话,当时,我的脑子里突然闪现出拿金牌的影像,而且在决赛前一天的晚上睡觉时也梦到过,就跟今天拿到冠军时的这个情景特别像。”

  夺冠后:我终于赢了

  欢笑之后,韩晓鹏突然眼含热泪地说:“爸爸妈妈,我终于赢了。”

  赛后,韩晓鹏马上打电话将这个喜讯告诉远在中国的父母。但没有想到,他的家里同样热闹。“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在我家里,一人说一句,感觉我家就像炸了锅似的。”

  对于自己的成绩,韩晓鹏毫不掩饰心中的骄傲。“我觉得我就是冰雪界的刘翔。”

  夺冠因为神秘戒指?

  虽然韩晓鹏自称目前还是单身,但他的左手食指上却戴着一个戒指,而韩晓鹏居然表示这个戒指是他夺冠的关键因素之一。在被问到“戒指的故事”时,本来口若悬河的他突然“神秘”起来,“这个嘛,说心里话,现在必须保密,没有这戒指可能还拿不了冠军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