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4日综述:雪上马拉松捷克夺金 北欧称霸男子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清晨,都灵冬奥会第14天的赛事告于段落,荷兰、美国、加拿大和捷克各获一金,芬兰和瑞典两支北欧劲旅闯进男子冰球决赛。德国队目前以9金战绩雄踞奖牌榜首,美奥俄三强均已获8金,未来两天列强的名次之争依然激烈。

  在越野滑雪“女子马拉松”——30公里自由式集体出发赛中,捷克选手诺曼诺娃获得金牌,成绩为1小时22分25.4秒。俄罗斯的切帕洛娃以1.4秒之差获亚军,波兰选手名列第
三。中国选手李宏雪、柳园园、霍丽分获第33名、第45名、第46名,满丹丹中途退出了比赛。

  同样是长距离项目的男子速度滑冰10000米,荷兰选手德容以13分01秒57的成绩夺冠,这是荷兰男子速滑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海德里克再度失意,带着5金梦想来到都灵的他最终仅仅揽入1金。另外一名荷兰选手沃海扬获得铜牌。

  美国名将曼库索以总成绩2分09秒19如愿捧得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项目金牌,亚军和季军分别被芬兰选手普蒂埃宁和瑞典选手奥托松获得。中国唯一参赛队员董金芝发挥正常,两轮均顺利滑完了全程,以总成绩2分35秒72获得第38名。

  男子冰壶冠军争夺战强弱分明,曾经10夺世锦赛冠军的加拿大队,在连续两次屈居冬奥会亚军之后,这一次以10-4大比分击败黑马芬兰队,冠军称号名至实归。美国队以8-6击败英国获得铜牌。

  两场激烈的男子冰球半决赛战罢,两支北欧劲旅均以大比分获胜。瑞典队凭借第二节的4粒进球以7-3击退捷克,12年来首次跻身冬奥决赛。芬兰队以4-0让俄罗斯人吞下鸭蛋。(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