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男子冰球:瑞典7-3大胜捷克 12年再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5:48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4日电(记者王镜宇公兵)4年前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名列第五的瑞典队,在24日以7:3大胜世界冠军捷克队,闯入都灵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

  在1994年冬奥会上,瑞典队夺得了历史上唯一一个冬奥会冰球冠军。然而从此以后,他们一直没能进入冬奥会的决赛。

  效力于底特律红翼队的瑞典球员利兹德洛姆说:“进入冬奥会决赛是我梦想的事情。我们队里有几位老队员经历过我们在长野和盐湖城冬奥会的惨败,进入冬奥会决赛这样的机会不是那么容易遇上的。”

  瑞典队在前两届冬奥会比赛中均名列第五。在24日的半决赛中,瑞典队开场34秒就由摩丁攻入一球,首节结束后以2:1领先。

  在第二节的前八分钟时间里,瑞典队连续攻入3球,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1。情急之下,捷克队换下状态不佳的首发门将。此后,捷克队突然发威,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连入两球。然而,瑞典球员阿尔弗里德森在第二节快结束时攻入一球,止住了捷克队的反弹势头。

  比分落后的捷克队在最后一节拼命反扑,但是瑞典队依靠出色的防守力保大门不失,反而在终场前再下一城,终以7:3锁定胜局。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俄罗斯队迎战芬兰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