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联社:杨扬尽情享受冬奥 将优雅离开开始新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国体育实力的逐渐强大,中国的体育明星也越来越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美联社周五发表文章,对著名女子短道速滑选手杨扬进行了人物特写,摘译如下:

  几个月来,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一直在强调,她要尽情的享受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而不会因为自己是上届冬奥会两枚金牌得主去在乎外界给她带来的压力。此次奥运会后,她将优雅的离开赛场开始新的生活。

  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后,面对被判犯规而取消成绩的判罚,杨扬表示没有必要多说什么,她也不会后悔自己曾经作出的付出的决定。对她而言,从训练到比赛,一切都很平稳。

  杨扬并非是中国体育界传统的运动明星的代表。她大方、平和的微笑面对公众,她还能说一口流利得让人吃惊的英语。杨扬代表着中国新一代体育名星的形象:时尚、富有魅力且具有品牌价值。

  今年8月就将年满30的杨扬将在

清华大学完成她经济管理的学业,不过她并不会离开体育界。虽然她不会有像姚明那样丰厚的收入,但是据统计中国的体育产业正在以每年一千万速度递增,面对这样的契机,杨扬应该能够为自己的未来找到一个很好的结合点。如果她能再在都灵收获一枚奥运金牌,那一切就将更加完美了。

  然而,本届冬奥会上杨扬并不如意。先是失去了参加500米比赛的资格,随后又在1500米的比赛中止步于半决赛,而本周三的3000米接力比赛中,她们的成绩又因犯规被取消。仅剩的周六的1000米比赛将是她最后的机会。(谢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