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高丽君成中国首位亚洲女拳王 别叫我“中国莱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1:3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的正大广场,WBA/PABA国际职业拳击金腰带争霸赛的压轴戏,在上海拳手高丽君和菲律宾拳手乔娜之间展开。结果,十回合的较量刚刚过半,乔娜便因体力不支放弃比赛。裁判高高举起高丽君的左手,宣布她获得本场争霸赛胜利。22岁的高丽君成为中国首位亚洲职业女拳王,而这仅仅是她的第二场职业比赛。

  很多人还清晰地记得去年12月高丽君在上海的处子秀。当时她以绝对优势战胜了一
位韩国拳手,获得了参加昨天争霸赛的资格。但很少有人知道,就是在那场压倒性的胜利中,高丽君将右手无名指打到骨折,也浑然不觉。“当时实在是太兴奋了,根本感觉不到疼。”高丽君表示自己已完全恢复,但比赛中还是下意识地不敢多用右拳。因此昨天的胜利,在教练眼里仍有美中不足,“不如第一场打得潇洒。”教练金耀富“苛刻”地说。

  高丽君昨天的对手,是亚洲排名第二的好手。由于胜者将在3月25日前往韩国首尔向世界

拳王发起挑战,这场争霸赛在一开始就显示出浓烈的火药味。但首回合,高出对手一头的高丽君就利用快速多变的出拳,和灵活的步伐,打得对手徒有招架之力。一番试探下来,乔娜全无昔日风采,披头散发的狼狈相也说出了她的无奈。直至第5回合结束,高丽君已完全占据了上风,而乔娜则在和教练商量后,作出了弃权的决定。

  加冕亚洲拳王后的高丽君,身披五星红旗绕场一周。所有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中国女拳手第一次在职业拳坛将亚洲职业女拳王金腰带佩在自己腰间。尽管胜利来得轻松,但高丽君依然激动地和教练拥抱在一起。“今天站在拳台上的我,是对两位教练

拳击生涯的延续,我不得不感谢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我想说,这个亚洲拳王,是所有人努力最后水到渠成的结果。”高丽君红着眼眶倾诉着她此时的感激。

  按照国际惯例,只要高丽君再赢得三场卫冕战,WBA就将为她复制一条金腰带做永久收藏。“这金腰带以后就是你的第二生命啊!”师徒俩对这一殊荣备感珍惜。与此同时,高丽君还赢得了1.5万元奖金。尽管只是微薄的奖励,但高丽君说:“奖金只是额外的事情。这样的机会是最难得的,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

  如果在3月25日的世界拳王挑战赛中成功,高丽君就将成为中国首位世界女拳王。但对于“中国莱拉”的称号,高丽君腼腆地说:“这让我有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感觉。虽然我们不是一个级别,但从成就来说,我和她还不是一个档次。但选择了拳击,我的人生就是不断面对挑战。”

  作者:邹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