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晓鹏夺冠实现加教练心愿 威尔逊想再干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23 新浪体育

  美联社2月24日消息,在执教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2年时间里,加拿大教练达斯丁·威尔逊只学会了有限的几个中国词,但在弟子韩晓鹏勇夺都灵冬奥会金牌后,他又学会了一个新词——金牌。

  威尔逊说:“那就是奥林匹克精神。”

  在拥抱和尖叫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把威尔逊抬起向空中抛了数次,每次抛起时都伴以快乐的欢呼声。

  威尔逊说:“我们前进路上的每一步都是一次重要的经历,他们想得到这次机会,这就是我们成功的原因。”

  威尔逊这次来都灵就是冲着金牌来的——他本来希望中国女队能实现他的心愿,但中国姑娘们最终只获得一块银牌和一块铜牌。当时每个人都看的出威尔逊的失望。

  威尔逊说:“我告诉弟子们,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没有压力,只是把比赛当成一种乐趣,就算仅得第11和第12名我也很快乐。”

  韩晓鹏在第一跳就显示出良好状态,排在了第2位,尽管第2跳中他仅排在第4位,但总分却排名第一,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冬奥会的第2枚金牌,同时也为中国滑雪实现了冬奥会金牌的“零突破”,创造了中国滑雪新的历史。

  威尔逊说:“简直难以置信,韩晓鹏是我们队中唯一一位没有获得过

世界杯冠军的选手。”

  来自埃德蒙顿的威尔逊的故事也是一个传奇,他在加拿大全国赛中最好名次是第3名,在世界杯赛上的最好成绩是第10名,在2004年年初中国邀请其当教练时,他正在

澳大利亚工作。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中有6名中国教练和3名加拿大教练。

  韩晓鹏说:“当我们受挫时,他们总是鼓励我们,他们是真正的好人,非常和蔼。”

  威尔逊说:“我最大的工作是把整个队融合在一起——包括教练组。”

  语言是最大的障碍,开会时时间很长,因为每句话都要翻译。

  威尔逊说有60人参与中国的年轻运动员培养计划,他说:“这次我们仅仅项世界展示了这些运动员的天分,我想这次成功将会为我们创造更好的训练环境,希望2010年我们更成功。”

  韩晓鹏的合同今天到期,但他喜欢在

中国队中多呆上4年,那也意味着他将率中国队去祖国——2010年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比赛。(楚海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