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空中技巧中国队遭逆转 郭心心意外摔倒摔丢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5: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太遗憾了,相信看了昨天郭心心比赛的人一定会发出这样的感慨。

  国人关注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决赛昨天凌晨结束,第一轮曾经高居榜首的郭心心在第二跳中意外摔倒,最终仅列第六名,李妮娜凭借稳定的发挥为我国再添一枚银牌,徐囡囡排在第四位,小将王姣排名第11。值得一提的是,这四位选手均来自于我省。

  现场:最后一跳令人心碎

  首先出场的小将王姣在第一跳落地时重心偏后,背部接触到了雪面,仅获61.51分。第6位出场的长野冬奥会亚军徐囡囡拿到了98.70的高分。众人关注的名将李妮娜第一跳难度和徐囡囡完全一样,从出发时李妮娜就开始了自己的神奇表演,落地时几乎纹丝不动,获得了100.81分。令人更加高兴的是,随后出场的郭心心得分103.17甚至超过了李妮娜。随着预赛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库珀出现失误,中国队的郭心心、李妮娜和徐囡囡包揽了第一轮动作的前三名。

  第二轮动作开始后,第8位出场的瑞士名将勒乌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4.050的高难度动作,得了107.93的高分,这给中国选手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最后三名中国选手中徐囡囡仅获得92.53分。李妮娜倒数第二个出场因为难度一般获得了96.58分,排名仍然在勒乌之后。这样夺金重任就落在了郭心心身上,随后发生的一幕令许多人心碎:郭心心高高跃起,空中旋转三周,落地,身体前扑,雪花四溅……

  原因:难度和稳定性不够

  赛后郭心心红着眼圈表示,“第二跳开始前我想到了压力,但我想我应该能成功。我错过了这次机会,但我会再接再厉,2010年我一定会拿到金牌。”

  李妮娜对自己这次比赛的整体表现还是感到满意,并表示接下去四年一定会上更高的难度,“我对自己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就是决赛中的第二跳落地时出现了一些失误。”李妮娜说,“不过毕竟这是奥运会,压力不同以往。”

  李妮娜还解释了为什么在第二跳没有上难度高达3.900的动作:“因为腰伤,我一个月没练这个动作了,赛前报了3.900这个动作是想震慑对手。并不是因为第一轮成绩好,才把第二轮的难度降低。”

  “我们还是没处理好难度和稳定的关系。”作为4名队员输出单位的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张贵敏看完比赛后遗憾万分。张贵敏赛后对冲金失利表达了看法:“正是因为难度和稳定性没能兼备,让这块眼看到手的金牌飞了。”华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