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官员教练员选手谈犯规 中国队还要从自身找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4:17 黑龙江日报

  22日晚,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3000米接力比赛中冲金未果。更令人惊讶的是,被判犯规而被取消了成绩。中国队情绪激动,现场一些中国观众也表示了不满。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事件呢?

  中国冬奥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说,裁判的判罚并无不当,我们的队员情绪激动可以理解,但中国队更重要的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以利今后进一步提高接力的水平。

  分管冬季项目的肖天说,裁判的判罚“并没有大问题”,因为我们的犯规是在典型的犯规点上。

  肖天说,中国运动员是在最典型的犯规的地方,挤入弯道的橡皮圈的点上犯的规。这个地方如果你要超越,你入弯道的时候就要站在这个点上。但从比赛看,对手已占据领先位置,王濛入弯道的时候比较晚,是挤进来的,确实占了人家的位置。从后来现场回放的慢镜头看,这一点看得很清楚。

  熟悉规则的肖天说,王濛的动作很轻,按规则,这种情况在预赛中可判可不判,但决赛裁判肯定就要判了,这是裁判的尺度问题。肖天比喻说,就像足球,如果你进攻的时候还在后场,拉对方一下,不影响比赛进程,裁判可能不判你,但你在禁区里有这样的动作,裁判肯定判你了。

  在分析中国选手犯规的原因时,肖天说,主要还是我们的选手前面滑得比较乱,比较急躁,最后造成了犯规。

  肖天表示,现在这样的结果,“我们没有什么可交涉的”。肖天强调,我们最重要的还是要总结这个教训,认真提高我们的接力的技战术水平。

  女子短道速滑队主教练伊敏说,此次是中国女队距离接力冠军最近的一次,然而却没有抓住这次机会,很可惜。

  他说,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比赛的具体环节不当。也就说体力安排不当,前半程拼得很急,体力消耗比较大,而在后半程比赛中体力就不足了。其二,交接棒时处理得不理想,付天余交棒推动王濛时,力量不够。如果力量大些,就将王濛推向第一位。结果力量小了一些,使王濛身体贴近了加拿大选手,在弯道处挤碰而造成了犯规。

  他说,尽管目前我们获得金牌没有韩国选手多,但

中韩两国女队整体实力还是相差无几的,后者略占上风。

  杨扬说,具体的情况需要回去好好总结,无论是裁判的错,还是我们的错,总结出来都对我们有帮助。

  付天余说,比赛中裁判的因素无法控制,今后的比赛中只能更加谨慎地适应。

  付天余不无遗憾地表示,没能拿到冠军,令全队感到失望。其实在我们心中,现在被判罚和拿第二、第三名没什么不同,我们的目标本来就是拿冠军的。(本报都灵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