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晓鹏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美媒体惊呼雪上天才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3日都灵消息,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中国选手韩晓鹏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0.77分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本届冬奥会的第二枚金牌,同时是我国雪上项目所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他的完美表现实现巨大突破,让世界选手刮目相看,同时震惊了世界各大媒体。以下是YAHOO SPORTS评论员的专门评论:

  22岁的韩晓鹏以近乎完美的两跳将自由式滑雪的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中国男子雪
上项目的第一块金牌。他的250.77的高分让白俄罗斯名将达辛斯基屈居第二,季军被世界排名30以外俄罗斯的选手莱贝德夫摘得。赛前谁都没有想到莱贝德夫能拿奖牌。

  今天,一名中国雪上天才诞生了!2002年盐湖城,中国男子选手甚至连决赛圈都没有进。但是在都灵,两名选手闯进决赛,然后,其中的韩晓鹏将金牌挂在了脖子上。中国的空中技巧运动员向世界展示着比他们的体操还耀眼的表演。韩晓鹏是这股潮流的引领者。盐湖城奥运会,韩晓鹏排名24位,2003年

世界杯第29。甚至在2005年世锦赛上,他也只是获得了第20位也从未获得奥运奖牌。不知道世界上有没有一种神奇药可以使你在空中自在干净旋转并平稳优美的着陆。如果有,那可能就是韩晓鹏进步如此飞速的原因。开个玩笑,可以肯定的是,一切改变都是他刻苦训练的收获。

  中国人似乎能够在一切运动项目上取得傲人成绩,只要他们投入足够的时间、决心和智慧。我相信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上,他们肯定又会大举爆发。美国人都希望皮特森能让都灵上空奏响美国的国歌,但是现在请为这个从24位跳到世界第一的中国小伙子开心吧!

  比赛结束后,韩晓鹏冲向教练和旁边骄傲的挥舞中国国旗的同胞们的时候,我不禁笑了。今天晚上任何飓风都吹不灭他的梦想了。今夜,属于中国韩晓鹏!

  (梓木摘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