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赛后值得总结 杨扬:裁判问题无法控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3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国队22日在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被判阻挡犯规,无缘奖牌。参加比赛的杨扬在赛后表示,裁判的问题我们无法控制,唯一能控制的是我们自己,要让自己更强大一些。

  杨扬说,决赛时比较乱,她没有看到队友王濛的犯规情况,无法作评论。“我当时正在接王濛的棒,没看到发生了什么。具体的情况需要回去好好总结,无论是裁判的错,还
是我们的错,总结出来都对我们有帮助。”

  “我希望裁判是公正的,但短道比赛经常会有‘小东西’出现,很难说是谁的对错,但我希望是公正的比赛。”杨扬表示,现在心态最重要,“毕竟后面还有1000米的比赛,应该好好准备比赛。”

  杨扬说,1000米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难,对手都很强大,“我的状态就是现在这个样子,没有什么可犹豫的,就是一轮一轮去拼,希望能进入决赛,和王濛一起参加比赛。”她说,这是她的最后一次比赛,她很珍惜这次机会。

  谈到自己的复出,杨扬表示并不后悔,“这一年多对我来讲是个磨练。虽然到目前为止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我一直在努力。这是另一种心态的磨练,对我今后另外一种生活的开始非常重要。生活中不是很多东西都如意,我在学着调整自己的心态。”她说:“这次冬奥会之后我将正式退役。”

  关于队员间出现矛盾的说法,杨扬表示并不知道,“每场比赛的安排都是以大局为重,这个时候还考虑自己就太狭隘了。如果大家这么看待我们队的话,就把我们看得太简单了。”

  杨扬认为,与年轻队员出现一些摩擦是避免不了的,“只有竞争才能有进步。在关键的时候大家都团结一致,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是一个值得骄傲的团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