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空中技巧中国军团让世人感动 成绩背后却是寂寞难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抬望眼,苦守寒风耐寂寥;再回首,几度春晖笑傲雪。李妮娜、郭心心她们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全世界的闪光灯却为这些可爱的中国姑娘而感动,她们迎风傲雪的美丽绝非一个简单的定格瞬间所能诠释。

  多少年,荣誉、鲜花、掌声和她们的美丽一样被寒冷的冰雪覆盖,当人们吝惜自己对冬季项目特别是雪上项目投去的目光时,她们却在用无悔的青春燃烧着激情,冰山上盛开
的雪莲花正在拥抱中国自由式滑雪的飞翔梦想。

  寒冷可以忍受,寂寞最是难耐。然而,这些年轻的中国姑娘却学会了享受寂寞,在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中寻找着飞翔的梦想。黑龙江省体育局亚布力滑雪场主任韩雷说,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对基本功的要求非常严格,没有8年以上的训练基础很难出成绩,看着许多小运动员没有节假日,顶着山风和严寒坚持高危险性的训练,这种“冻人”的美丽让人辛酸,因此李妮娜这枚冬奥会银牌的分量也同样沉甸甸。

  在本次冬奥会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中,“四朵金花”全部闯进决赛并不是偶然,默默无闻的艰苦训练让她们不断向金牌发起冲击。然而,瑞士选手的超水平发挥让这块几乎收入囊中的金牌从

中国队手中悄然滑落。姜跃清说,虽然没有赢得金牌,但姑娘们却赢得了尊重。不经历风雨,终难见彩虹,虽然此次冲金失败,但姑娘们的金牌梦想却不曾消逝。

  邹大鹏 李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