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过鹰谈辞职:“滨变”不是秘密 08压力实在是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0 现代快报

  过鹰辞职,王海滨升帐,这一切就像是体育场上的新老交接。当大家还在揣测过鹰为何辞去中国男花主教练职务的时候,他已经悄悄回到了南京的家中。

  “感觉没什么希望”

  1993年到北京,1995年出任中国男花副总教练,过鹰在北京一晃就是12年。平日忙于
训练,南京的家对于过鹰而言就像是虚拟世界中的驿站一样。

  当辞职的消息被媒体公布于众之后,过鹰接到了无数记者的电话。怕烦的他,选择了沉默,南京和北京的两个手机全部关机。过鹰说,回家就想好好休息休息。

  几经周折,记者通过过鹰的妻子,现任江苏女篮主帅熊艳联系上了过鹰。由于上午刚刚到家,所以从语气里听得出,过鹰有些疲惫。谈到辞职,过鹰哈哈一笑:“没什么,就是不想干了。”

  “为何不想干了?”

  “这么多年,在这个位置上,我承担的压力非常大,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过鹰告诉记者,中心给自己下达的死命令就是2008一定要在本土夺冠。但是作为教练,过鹰感觉这个目标实在是太遥远了。“干了一阵,感觉没有希望了,既然感觉没希望了,那还在那个位置上干吗呢?不如早点退下来,让贤吧!”回到南京后,过鹰只想好好休息休息,至于后面的安排,他也不太清楚。

  有传言说,1月份,江苏省体育局任命王海滨为江苏花剑队的主教练,这让过鹰面子上很过不去,因而愤然辞职。对于这种传言,过鹰笑了笑,“我的辞职和这些都没有关系,就是自己不想干了!”

  “滨变”不是秘密

  在采访的过程中,击剑圈内人士都对过鹰的离去感到非常突然。一位教练说:“其实我们圈内都知道,王海滨出任主教练是迟早的事情,但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据了解,王海滨由于训练方法新颖,获得了队员的一致认可,再加上他会一口流利的击剑官方语言———法语,又曾在击剑强国法国

留学过,因此击剑自行车管理中心一直想将王海滨扶持到男花主教练的位置上。

  一位知情人介绍道:“王海滨在做运动员时期战绩显赫,在国际剑联很有威望,中心领导都希望能借助王海滨的名望改变中国击剑在国际剑联的被动地位。再加上王海滨可以用法语直接和国际剑联的官员沟通,而这更是其他教练无可比拟的优势。”

  击剑自行车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王海滨上任后能更多地融入自己的新思想和新理念。目前的这支队伍,从备战2008的角度来看,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全队的训练理念也存在着很大的局限,中国花剑要想取得质的突破,必须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对于王海滨而言,3月初在上海举行的花剑

世界杯A级赛将是自己上任后的首个大赛。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