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心心最后一跳遗憾栽倒 观众无不为其深感惋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郭心心站在助滑坡起点,长长出了一口气。成败在此一举。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只剩下郭心心一人未跳。如果三周台这个动作做成功了,金牌就是她的。

  下滑,腾空,眼花缭乱的翻转。一切都近乎完美。关键就看落地了。

  “呜!”观众席上发出一片叹息声。郭心心落地刹那其实已经站住了,但随即身体前倾,栽倒在雪坡上,栽倒在离冠军只差一步之遥的地方,令所有观赛者无不为其深感惋惜。

  郭心心在整个冬奥会上只有四次出场亮相的机会,而她只是做砸了一次,结果她从胜利的天堂滑落到了谷底,最终名列第六。郭心心与她梦寐以求的金牌只有咫尺之遥。她如果能在最后一跳站稳,她就会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雪上项目冬奥会金牌的人。但是她摔倒在雪面上,也摔走了金牌。当颁奖典礼在赛场上热热闹闹进行的时候,郭心心躲在一旁偷偷抹着眼泪。不过,当她红着眼圈接受采访的时候,仍然露出了笑容。她说:“有一点点遗憾,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做的是世界是最难的动作,至少在中国没有人能够超过我,所以我不遗憾,不后悔。”

  22岁的郭心心从12岁开始练习自由式滑雪。在

中国队中有徐囡囡、李妮娜等一批世界一流运动员的时候,她却成为了中国队中惟一能够上三周台、动作难度最高的一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是我上三周台,好像是我比任何一个女孩都结实一点吧,经摔。”郭心心笑着说。

  曾经练过技巧的郭心心在刚接触空中技巧时,也犹豫和害怕过。不过很快,胆子一向过人的郭心心就因为敢做动作而受到教练们的特别关注。她因为动作难度大,是唯一和男队员一块训练的女孩,已经和男队一起训练了两个冬天,有时候她的动作甚至让男队员都咋舌。她说:“好多男孩子都说挺佩服我的,说我一个女孩子在什么情况下都敢跳,他们都有犹豫的时候。”

  郭心心说,很多时候男队员都会跟她开玩笑,说她不是女孩子。不过她特意强调:“其实我感觉我还是很像女孩子,不像他们说得那样。我在日常生活中胆子可不大,比如游乐场里的高难项目都不太敢去玩。”虽然只拿到第六名,但是她毕竟与金牌近在咫尺,面对着挫折,郭心心显然并没有太过悲伤,她说:“努力了就不后悔。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下届冬奥会我一定要拿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