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延迟进行 中国队与金牌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9:29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由于赛前雾气较大,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的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推迟了35分钟后才开始。共有12名选手参赛。按照比赛规则,中国的王姣排在首位出场,徐囡囡排在第六位参赛,李妮娜和郭心心位列第十位和第十一位参赛。

  第一轮比赛,王姣落地时背部接触到了雪面,最终仅获得了61.51分。第六位出场的徐囡囡则完美地进行了自己的第一跳,难度为3.525后空翻720度接360度,这一跳徐囡囡拿
到了98.70分的高分。名将李妮娜第一跳难度和徐囡囡完全一样,落地时几乎纹丝不动,获得了100.81分。随后出场的郭心心使用了难度高达3.800的动作,得到103.17分,超过了李妮娜。

  卫冕冠军阿·坎普林的第一跳使用的是难度为3.525的后空翻720度接360度,她正常地完成了比赛,分数是94.99分。第九个出场的瑞士名将埃·鲁厄第一跳难度较大,落地时右手触地,得了94.62分。预赛排名第一的

澳大利亚选手库珀选用了全场难度最大的后空翻360度接360度接360度,不过落地几乎完全摔在了雪面上,仅仅获得了78.97分,退出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

  在第一个动作完成之后,

中国队的郭心心、李妮娜和徐囡囡包揽了前三名。澳大利亚的坎普林排名第四,瑞士的鲁厄排名第五,两人落后郭心心接近10分。

  第二轮的出场顺序是按照第一轮成绩逆序比赛,先出场的王姣依然没有摆脱压力,第二跳仅仅获得了71.02分。

  第八位出场的瑞士名将鲁厄第二跳的动作难度同样达到了4.050,在这个后空翻接360度接360度接360度的超级难度动作中,鲁厄落地较稳,得到107.93分的高分。随后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坎普林第二跳难度较小,得到96.40分,使得她和鲁厄之间有10分的差距。

  最后三名中国选手中徐囡囡首先出场,在难度为3.525的后空翻720度接360度的动作中徐囡囡发挥正常,却仅得了92.53分。李妮娜倒数第二个出场,她的动作和第一跳完全一样,因为难度一般,得了96.58分,仍然排在鲁厄之后。最后出场的郭心心的难度和鲁厄完全一样,不过由于压力太大,最终落地摔倒,只得到71.58分,与奖牌无缘。

  (京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