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3日综述:韩晓鹏技巧夺魁创历史 俄花滑满贯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7:03 新浪体育
23日综述:韩晓鹏技巧夺魁创历史俄花滑满贯梦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4日清晨,都灵冬奥会第13天的比赛落下帏幕,中国代表团惊喜收获了第二金。韩晓鹏一举夺得了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这不但是中国在雪上项目中获得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男子选手获得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日本名将荒川静香打破了俄罗斯人在花样滑冰项目中的垄断,摘得了女子单人滑金牌。

  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并非中国队赛前的夺金重点,但是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韩晓鹏以完美的动作姿态和稳定的落地动作书写了黑马传奇。他第一跳难度为4.425,获得了130.53的高分,但是白俄罗斯选手达辛斯基略胜一筹以131.42分结暂列第一;第二跳,韩晓鹏降低了难度,得到接近满分的120.24分,白俄罗斯选手达辛斯基最后出场,虽然难度依然很高却仅仅获117.26分。这样,韩晓鹏便以250.77夺冠,成就了中国参加冬奥会以来所获得的第一枚雪上项目的金牌。另一名中国邱森两条均出现落地失误,仅仅名列第11亚军和季军分别被达辛斯基和俄罗斯选手莱贝德夫获得。

  俄罗斯人最终未能实现了包揽花样滑冰全部四枚金牌的梦想。在女子单人滑自由滑节目中,04年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荒川静香伴着普契尼名曲《图兰朵》翩然赢得了125.32的高分,从而以总分191.34分夺得金牌。最后一个出场的俄罗斯27岁老将斯鲁茨卡娅因压力过大而出现失误,仅仅拿到了114.74分,总分181.44分这位05年世锦赛的冠军这一次只能获得一枚铜牌。短节目后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科恩同样也有失误,获得116.63分,总分183.36分摘得银牌。中国选手刘艳正常发挥获得95.46分,最后总分145.30从短节目之后的第15名攀升至第11名。

  虽然受到了佩勒娃兴奋剂事件的不利影响,俄罗斯队依然在冬季两项中拥有最强实力。她们以1小时16分12.5秒的成绩夺得了4x6公里接力赛的金牌。德国队获得了亚军,她们的总成绩比俄罗斯队慢了50.7 秒,法国夺得一枚铜牌。由孔颖超、孙日波、殷俏、刘显英四人组成的

中国队成绩为1小时21分43.7秒,最终获得了第9名的不错名次。

  瑞典队赢得了女子冰壶的金牌,她们通过加时赛以7-6战胜了瑞士队,成为冬奥会会、世锦赛之双料冠军,无瑞士队获得银牌。加拿大队以11-5战胜挪威队名列第三。此外,瑞士选手莫莉力克强手,赢得了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金牌,德国和美国选手分列第二和第三名,这是瑞士队获得的第二块单板滑雪金牌 。

  (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