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凤翔:台球冲击波还在继续 台协有钱就好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体育大会斯诺克预赛期间,身为中国台协秘书长的唐凤翔一直在深督战。在新的国家台球队即将投入首次集训前,晶报记者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冲击波还在继续

  丁俊晖挺进世锦赛,梁文博闯入威尔士公开赛,刘崧二度称雄庞汀斯系列赛,潘晓
婷三夺WPBA资格赛冠军……在唐凤翔看来,中国台球去年引发的冲击波还在继续。“今年有亚运会、世锦赛和令人关注的中国公开赛,我相信,中国台球还会有更大的突破!”

  集训队下月开练

  唐凤翔透露,在新的小球中心成立前,中国台协每年几乎把一两万元的赢利贡献于奥运项目。但四个奥运项目从小球中心分离出去了,中国台协减轻了这样的负担,可以有宽裕的资金投入集训队和赛事,“有钱就好办事”。

  他表示,即将成立的国家队仍然是集训性质,主要目的是为了备战中国公开赛、亚洲运动会和世锦赛。“第一期的集训准备在3月5日至15日进行,地点选择在

东莞。这次主要是为了中国公开赛。”

  他表示,亚运会的中国队参赛名单还没确定,不过,大致方案已经确定:斯诺克队员有丁俊晖等三至四人组成,八球和九球队员将由女选手潘晓婷、周萌萌和男选手付建波、李郝文组成。

  金龙无缘中公赛

  唐凤翔还透露,为了能使缺席资格赛的金龙获外卡参加中国公开赛,中国台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世界

台球联盟对于中国方面的申请至今没有做出积极的回应。“到现在还没回复,这件事看来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了。”

  在谈到此事的同时,他还语气严肃地批评部分留英球手在英国不珍惜机会,“想玩就玩,想打牌就打牌。花那么多钱,一点都不努力,连自己都对不起!”

  南方整体不如北方

  对于正在举行的体育大会预赛,唐凤翔认为重庆队闯入决赛是一大意外。“不过,他们引进北京的王晓倩后,整体实力提高不少。”在评价南、北方的实力差距时,他说:“南方队有5个队上赛季没有一点积分,而北方队仅一支队零积分。”他还透露,本拟今年4月份补赛的2005年年全国排名赛第四站比赛因故取消。晶报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