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社赞韩晓鹏震惊每一人 完美落地终射落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2月24日都灵萨兹-杜克斯雪场上演了令所有中国人激动的一幕,年仅22岁的中国小将韩晓鹏在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中力克各路世界名将,勇夺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项目的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雪上项目的金牌,也是中国男子选手所获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三大社也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在第一时间作出了评论。

  法新社在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前就特别关注了黑马韩晓鹏,并大胆预测韩晓鹏会为中国摘得令人惊喜的一枚金牌。赛后法新社以韩晓鹏创造历史为题,对其大加褒扬。文章赞韩晓鹏创造了历史,成为中国第一个夺得雪上项目金牌的选手。同时称韩晓鹏的胜利令人感动。韩的获胜震惊了每一个人,包括获得亚军的长野冬奥会铜牌得主达辛斯基和季军莱贝德夫。22岁的韩晓鹏也击败了1994年27岁夺冠的瑞士选手成为了男子空中技巧项目上最为年轻的冠军。当决赛第一轮后达辛斯基领先韩晓鹏时,根本无法确定什么。尤其是在昨天进行的女子比赛中,第一轮比赛过后中国选手包揽了前三名,但是最终她们只收获了一枚银牌。因此在第二跳结束之前什么都有可能改变。韩晓鹏的夺冠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路透社除了报道韩晓鹏夺得了中国第一枚雪上金牌,还称韩晓鹏的夺冠令人吃惊,作为一名从未夺得过

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选手,却能在资格赛名列第一,并凭借优美的空中动作和稳定的落地,摘得金牌,韩晓鹏带给了人们很大的惊喜。同时文章特别强调了韩晓鹏稳定成功的落地,好像是钉在了地上,成就了他的夺冠。虽然在第二跳上难度低于对手,但是韩晓鹏却完成得更为出色。文章还提到了韩晓鹏夺冠后狂喜的心情,这位22岁的年轻人称自己好像还在梦中。

  美联社撰文提到韩晓鹏目前世界杯仅排名第七,但是年轻的他完成了自己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冠军。韩晓鹏尽管第一跳的成绩排名第二,而第二跳仅排名第四,但是在比赛中他还是成功压制了98年长野冬奥会铜牌得主达辛斯基。而达辛斯基显然失误在了自己的第二跳上,他第二跳的成绩比第一跳少了近14分。(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