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再演稳定VS难度 韩晓鹏动作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3日都灵消息,北京时间24日凌晨1:30,自由式滑雪收官战男子空中技巧就将揭开战幕,中国的韩晓鹏和邱森联袂出击向金牌发起冲击。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参赛选手的动作难度系数,韩晓鹏和邱森依然采用了和资格赛一样的以稳求胜的方法。

  资格赛排名第一的韩晓鹏报给组委会的动作和资格赛没有区别,第一跳bFdFF难度系数为4.425,第二跳bLdFF难度系数为4.175,这两个动作的空中姿态分韩晓鹏在资格赛中都
超过了20分,也是唯一一名两跳空中姿态分都超过20的选手,证明对这两跳的运用韩晓鹏已经了然于胸。不过根据赛事规则,如果韩晓鹏之前还有三名选手没有试跳,他都可以选择改变自己的动作;所以如果第一跳之后和对手存在差距,不排除韩晓鹏在第二跳改变动作的可能性。

  资格赛排名第六的邱森并没有向资格赛后表示的那样会增加难度,根据申报情况,他的动作难度和韩晓鹏都一样,从资格赛来看,邱森第一跳bFdFF完成的效果甚至比韩晓鹏还要出色,可惜第二个难度较低的bLdFF却在落地时出现了失误,决赛中邱森排除心里阴影,稳健发挥非常关键。

  主要对手方面,资格赛排名第二的达辛斯基也没有改变动作,第一跳bFdFF和第二跳bdFFF的难度系数都是4.425,看来在资格赛落后不到1.5分的情况下,白俄罗斯人也选择了稳定第一。资格赛排名第三的加拿大人舒尔代斯排名第九的

世界杯总冠军美国名将佩特森都将在第二跳全力一搏,舒尔代斯将难度系数从4.175提高到了4.650,而佩特森bFtFF动作的难度系数高达4.900,冠绝全场。看来决赛依然将演变成稳定和难度的对话。

  (银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