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天:短道裁判判罚没什么问题 不会跟组委会交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6:50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2日电(记者阎涛王镜宇)中国队在22日举行的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第三个冲过终点,但被判犯规而被取消成绩。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裁判的判罚没有什么问题。

  肖天在赛后说:“在还剩7圈的时候,我们在交接棒时不是很顺畅,王濛的圈滑得比较大,在超越韩国队和加拿大队的时候有些勉强,最后造成了这个结果。”

  肖天解释说:“因为这个犯规点就是在短道速滑犯规发生最多的入弯道。规则规定如果运动员要超越其他选手,必须在入弯道的这个点之前完成动作。王濛在入弯道的时候位置比较靠后,韩国和加拿大队员的位置已经占好,王濛挤进来时有点(犯规)动作。如果这个动作发生在长距离比赛的预赛,裁判可判可不判。但是在决赛的时候,裁判判罚也没有问题。”

  肖天说:“从后来的录像看,我们确实是侵占人家的合理位置,裁判的判罚是有一定道理的。队员的激动情绪可以理解,但应该更多地从主观上找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整体水平。”

  肖天对

中国队队员发挥不好也感到遗憾。他说:“赛前我们对韩国队的战术有许多考虑,但比赛中的情况是千变万化的,韩国队第一次超越我们的时候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在倒数第一二棒的时候,中国队员体力透支,交接棒也不是很流畅。由于在前面的比赛中滑得比较急,中国队后面体力明显下降。今晚的成绩不理想不是因为没有拿到奖牌,而是因为滑得不好,我认为这个要认真总结。”

  肖天还表示,中国代表团不会就这个判罚和组委会进行交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