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心心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栽倒却赢得对手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6:3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高鹏徐征公兵

  郭心心站在助滑坡起点,长长出了一口气。成败在此一举。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只剩下郭心心一人未跳。如果三周台这个动作做成功了,金牌就是她的。

  下滑,腾空,眼花缭乱的翻转。一切都近乎完美。关键就看落地了。

  “呜!”观众席上发出一片叹息声。郭心心落地刹那其实已经站住了,但随即身体前倾,栽倒在雪坡上,栽倒在离冠军只差一步之遥的地方,令所有观赛者无不为深感惋惜。

  为了拿奥运会金牌,过去三年里郭心心一直在苦练三周台的世界顶尖难度动作。然而,22日的比赛再次印证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的特点——偶然性太大。

  “我不后悔,因为我努力了。”赛后面对记者,郭心心的声音有些哽咽。

  决赛第一跳结束后,

中国队三朵“金花”郭心心、李妮娜和徐囡囡分列前三位。中国队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瑞士名将鲁厄则发挥一般,落后郭心心近9分,排在第五位。

  金牌似乎唾手可得。然而,第二跳开始后,风云突变。

  倒数第五个出场的鲁厄近乎完美地完成了一个难度系数高达4·05的动作,裁判给出了107·93的高分。两跳成绩相加,鲁厄以202·55分暂列榜首。

  随后出场的徐囡囡以及李妮娜总分都未能超过鲁厄。夺金压力陡然落在郭心心一人肩上。

  “压力肯定会有,但我想我应该能成功。”郭心心红着眼圈,讲述着自己最后一跳前的心情。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郭心心最终只名列第六。

  “我错过了这次机会,但我会再接再厉,2010年我一定会拿到(金牌)。2010年我会比今天表现得更出色。”今年只有22岁的郭心心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在都灵,年轻的郭心心不仅收获了经验,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获得冠军的鲁厄说:“中国选手很棒,尤其是心心,虽然她没有拿到金牌。我得承认,我很幸运,因为我的动作和她完全一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