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妮娜:奥运会压力不同以往 四年时间必增加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2日都灵消息,在决赛首轮过后包揽前三的中国队,遗憾地在最后丢掉了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金牌,而李妮娜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帮助中国摘得了一枚银牌。赛后李妮娜对自己这次比赛的整体表示还是感到满意,并表示接下去四年一定会上更高的难度。

  本次冬奥会李妮娜还是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每跳都非常稳定,“我对自己的
整体表现感到满意,就是决赛中的第二跳落地时出现了一些失误。”李妮娜说,“不过毕竟这是奥运会,压力不同以往。”对于中国女子空中技巧整队的发挥,李妮娜用“成熟”来评价:“我觉得我们成熟了许多,上届冬奥会我只是获得了第五名,而这一届我们获得了一枚银牌,一个第四名、一个第六和一个第11名,整个队伍都在成熟。”

  虽然没能拿到冠军,但是四人进决赛还是让我们看到中国女子空中技巧全队的整体实力在世界处于一流。不过库珀和勒乌都在比赛中出色地完成了4.050这个高难度动作,勒乌更是凭借这个动作夺走了金牌,李妮娜今后四年改如何做出改变呢?李妮娜说:“我会坚持自己稳定的优势不会放松,下个四年期间一定会做3.900这个难度。”李妮娜已经将目标瞄准了温哥华冬奥会,一旦在稳定的基础上加入难度,李妮娜奥运夺冠的希望无疑更大。

  李妮娜自己还解释了为什么在第二跳没有上难度高达3.900的难度:“因为腰伤,我已经一个月没有在训练中练这个动作了,因为规则允许在第二轮跳前更改动作,所以赛前报难度的时候就报了3.900这个动作,想起到震慑对手的目的。并不是因为第一轮成绩好,才把第二轮的难度降低。”

  (fran发自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