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口100万夺三金 爱沙尼亚人均冬奥金牌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36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剑杰 刘卫宏) 爱沙尼亚在都灵冬奥会上已获得3块奖牌,且块块是金牌。冬奥会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显示,人口只有100多万的爱沙尼亚人均冬奥金牌列世界第一。

  他们的金牌全部来自越野滑雪比赛。爱沙尼亚女将斯米古恩先在女子15公里追逐赛和10公里间隔出发比赛中拿了两个冠军,维尔帕鲁又在男子15公里间隔赛上再添一金。

  爱沙尼亚面积45000平方公里,人口133万。她的冬奥金牌人均拥有量超过了传统滑雪强国奥地利。奥地利人口800多万,在本届冬奥会上已获8块金牌。

  爱沙尼亚人酷爱滑雪,几天前还举行了由4500人参加的长达63公里的越野滑雪马拉松赛。这项比赛从1961年举办以来从未中断过。

  爱沙尼亚总统阿诺尔德-吕特尔已表示,将在独立日授予斯米古恩和维尔帕鲁国家勋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