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申请强制执行判决结果 社长:过程就存在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金恒责任编辑 彭畅

  去年,刘翔状告《精品购物指南》的官司闹得沸沸扬扬,最后,终审判决刘翔胜诉。不过,近日刘翔代理方又到北京海淀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判决结果,对此,《精品》报社副社长徐方表示:“我们对于判决结果还是不服,法院既然要强制执行,那就执行吧……”

  去年12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作出了终审判决,判决《精品》报社在使用刘翔肖像过程中,因过错造成刘翔人格受商业化侵害,构成侵犯肖像权,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2万元人民币。

  徐社长昨晚表示:“我们并不是在乎2万元,要知道,他们要求赔偿的是125万!判决结束后,我们就表达了不满,有些人在官司中严重干扰了司法公正。两次判决结果截然不同,而且上诉费两家平摊,本来就说明了当中存在的问题。不过,考虑到申诉费用肯定大大超过2万元赔偿费,我们就采取消极的态度来应对这个判决,不会主动去执行这个判决,不过既然法院要强制执行,我们也只能服从。”

  另外,正在上海的刘翔伤病恢复得不错,并且已经开始了在华师大的课程,华师大方面专门委派老师前往莘庄训练基地为刘翔上课,目前刘翔只进行了英语课的学习,一起上课的还有几位队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