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扬竞选是否成功 北京时间23日晚9点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0:20 新浪体育

  正在都灵冬奥会期间进行的2名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竞选投票将于都灵当地时间2月22日结束,国际奥委会将于都灵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两点宣布投票结果。中国运动员杨扬竞选是否成功,届时将见分晓。

  据悉,宣布结果时,候选人或其所代表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将派代表到场。

  共有15位候选人参加竞选,其中包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中国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这是杨扬第二次参加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竞选,盐湖城冬奥会时杨扬也参加了这个职位的选举,但未获成功。

  杨扬本届冬奥会上参加了女子1500米的比赛,都灵当地时间2月22日晚她将参加女子3000米短道接力的比赛。

  根据规定,只有参加过上届盐湖城冬奥会或参加本届冬奥会的运动员才有资格成为候选人。本次竞选的15个候选人是:雅琪·库珀(

澳大利亚, 自由式滑雪), 鲁本·冈萨雷斯(阿根廷,雪撬), 约格·哈克尔(德国,雪撬), 马克·哈顿(英国,雪撬), 姜光倍(韩国,雪撬), 萨库·库伊夫(芬兰,冰球), 亚尼卡·科斯特里奇(克罗地亚,高山滑雪), 亚克·梅伊(爱沙尼亚,越野滑雪), 克里内·纽格里(法国,冬季两项), 荻原 健司(日本,北欧两项), 马利亚·荷塞·里安达 (西班牙,高山滑雪), 贝奇·斯科特(加拿大,越野滑雪), 埃德内·桑德拉(挪威,速度滑冰), 杨扬(中国,短道速滑), 帕维尔·齐格蒙特(波兰,速度滑冰)。

  参与投票的是参加都灵冬奥会的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投票从都灵当地时间2月8日开始至22日结束。三个奥运村均设有投票点。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立于1981年,国际奥委会在1999年第110次全会上决定,将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名额增加至19人,其中8名夏季奥运会项目的委员在夏奥会期间选出,4名冬季项目委员在冬奥会期间选出,另外7名委员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任命,以保证委员在性别、地区和体育项目构成上的平衡。

  设立运动员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加强运动员与国际奥委会的联系,并为广大运动员在奥林匹克事务中发挥作用提供方便。

  在本届冬奥会期间选举产生的这两名新委员,每名委员任期8年。这两名运动员在当选后,若得到国际奥委会全会的批准,将在担任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期间同时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曹勇 都灵2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