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格怒斥丑闻:兴奋剂事件戏剧性超过好莱坞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2日电(记者曹剑杰刘卫宏)都灵冬奥会发生的一环扣一环的兴奋剂事件,已经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眼晕。这位奥林匹克运动的“掌门人”22日说,围绕奥地利滑雪队的兴奋剂事件的戏剧性超过好莱坞影片。

  “这简直是一出大戏,连好莱坞都编不出这样的情节,”罗格说。

  意大利警方自18日以来两次搜查了奥地利滑雪队的驻地。18日,警察搜查了奥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选手的驻地,搜走100个注射器、30包药,还有被怀疑用于血液兴奋剂的输血仪。10名运动员当晚接受了药检。20日,警察又搜查了奥滑雪队在帕拉杰拉托租用的木屋,又搜走不少“有利于调查的物品”。这幢木屋是前奥地利越野滑雪教练瓦瑟·迈尔租来的。

  迈尔是本届冬奥会这起兴奋剂事件的核心人物。在2002年冬奥会上,奥地利越野滑雪队的小木屋中发现了用于血液回输的仪器,迈尔当时是该队主教练,他因此被国际滑雪联盟终身禁赛。

  都灵冬奥会之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派人到奥地利对奥越野滑雪队进行飞行检查。他们没找到运动员,却发现了用于血液兴奋剂的仪器,于是顺藤摸瓜追到都灵。随后他们就接到举报,说迈尔在奥滑雪队驻地出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立即向国际奥委会报告,后者请求

意大利警方和组委会配合调查。迈尔在警察到来之前离开了驻地,驾车逃跑。他在奥地利境内被捕,后又扬言要自杀,被送进了精神病院。

  奥地利队一名官员21日透露,在警方第一次突袭后逃回奥地利的两名冬季两项运动员已承认,他们使用了违禁方法。而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条例规定,使用违禁方法提高运动成绩与服用兴奋剂“同罪”。

  奥地利10名运动员的药检结果还未公布。而按照国际奥委会新闻官戴维斯的说法,药检结果一般在72小时内公布,如不公布,就说明运动员的药检没问题。

  罗格22日指出,对运动员是否服用兴奋剂或使用违禁方法的裁定,不一定要依靠药检结果,其他证据确凿,也能“定罪”。(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