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金牌教练解邹市明夺冠秘诀:打造世界第一快拳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2日电(记者李丽)瘦小的邹市明凭什么为中国拳击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22日透露,邹市明是世界第一快拳手。

  包括邹市明在内的全国33名拳击好手目前正集中在深圳市体校进行冬训。带了邹市明8年的张传良告诉记者,从力量和能力来看,邹市明在他所处的男子48公斤级中只是中等,但是他的特点在于技术好,速度快。这也是他为中国拳击实现历史性突破的“秘诀”。

  邹市明身高只有1米64,手臂不长,身体条件只能算是一般,但他出拳快、移动快,以“小快灵”见长。张传良说:“早在2003年邹市明夺得泰国世锦赛亚军时,就有人说他是速度最快的拳击手。”

  他解释说,48公斤级作为男子最小的级别,其选手本来就比其他高级别选手更灵活,而邹市明的出拳距离短,因此比别人更快。

  正是靠着快拳,邹市明在泰国世锦赛夺银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铜牌,去年在四川绵阳举行的世锦赛上勇夺金牌。他3年迈出3大步,3次都改写了中国

拳击史。

  中国拳击队的冬训月底就要结束。邹市明表示,去年下半年连续参加了

十运会和世锦赛后比较疲劳,冬训期间他主要是恢复能力和治疗伤病。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觉得状态有所回升。3月和4月,他还将参加一系列的国际邀请赛。

  至于今后的目标,邹市明说,近期是年底的亚运会,但最终还是要争取在

北京奥运会上夺金。他认为,自己仍需要通过国际比赛来增加经验,此外,还要针对自身弱点加强身体能力的训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