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空中技巧预赛占先 任洪国:决赛求稳战略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36 中国体育报

  2月20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资格赛,中国选手韩晓鹏排在第一位,邱森也排到了第6,全场的人都对中国选手的表现感到惊讶。赛后,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预赛成绩的确有些出乎意料,但名次并不重要,决赛中仍要以稳为主。

  预赛中的最大看点,就是选手们的纷纷落马,盐湖城冬奥会冠军捷克选手艾力斯出师未捷;加拿大选手比恩·杰夫二跳失败,我国男队老将欧晓涛也出现意外,第一跳落地未
站稳。而韩晓鹏却在两跳过后排在首位,确实不太容易,这一成绩也多多少少有点意外,“应该说,韩晓鹏和邱森都跳出了最好水平。我们赛前的目标是力争两名选手进入决赛,至少一人进入前六。现在预赛中有两名选手都进入前六,说明自由式滑雪队前面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大家头脑清楚,士气也很高,对女队的比赛也有一定的鼓励作用。”

  同时,任洪国谈到,预赛最大的成功在于选手的“稳”:“为了保稳,韩晓鹏和邱森在第二跳都减了难度。”

  从预赛名将落马的现象也能看出,自由式滑雪比赛的偶然性太大。预赛成绩又不带入决赛,也就是说,预赛第一和第十二名一样,机会均等。另外,从选手的战术看,大家在预赛中都力求保稳,先获取前12名的决赛资格,到决赛后,选手们再使出看家本领,难度也会加大。对此,任洪国表示:不管别人怎么上难度,

中国队都会以我为主,以稳为主。“奥运会和
世界杯
、世锦赛不相同,选手的心态也不一样,能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是最大的成功。”

  “像我们的张丹/张昊,出发前的抛四周成功率已达到82%,但还是失败了,因此也就不能用平时的状态要求队员。”

  谈到决赛时遭遇的对手,任洪国分析道:“就整体而言,加拿大、白俄罗斯和中国三个国家实力较高,都有两至三名选手晋级,如无意外,冠军应该在这三个国家中产生。但自由式滑雪比赛结果很难预料,进入决赛的每名选手都有机会夺冠。因此,我们不用去分析对手,只要跳好自己的每一跳,以我为主就足够了。”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