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福建男排今晚战山东 郑宗源:力拼防守争取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3:44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尽管山东男排有高度,有实力,但福建男排也有自己的优势,对于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依然是争取胜利。”昨晚,回到集美的福建男排主教练郑宗源在展望今晚与山东男排的比赛时这样说道。

  福建男排是以D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河北队、山东队和天津队。由于在小组赛中与天津队两战两胜,复赛中两队不再交手。对于
河北队和山东队,郑宗源认为,河北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球队,山东队曾进入全国前四名,安家杰也是国家队的主力,两队的共同特点是网上优势明显,在整体实力上均强于福建队。

  

福建队在结束了全运会的比赛后,就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这也导致队员在比赛中有生疏感,不能尽快进入比赛状态。在客场与河北队比赛时候,前两局福建队就是因为找不到比赛的感觉,很快就输给了对手。经过及时调整,福建队终于在后面的比赛打出了水平,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郑宗源认为,与山东队比赛,重点要解决防守的问题。山东队场上平均身高接近两米,而福建队的平均身高只有1.96米,福建队在网上没有优势,只能拼防守,利用反击来争取胜利。另外,由于山东队的主力队员安家杰已经退役,这也给福建队带来了获胜的机会。

  首次参加复赛的福建队,今年联赛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10名。郑宗源说,复赛采取主客场制,福建队一共要打4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不轻松。福建队的目标是力争在复赛中进入前两名,实现赛前确定的目标。(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