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注中国女排郴州集训 赵蕊蕊最大心愿养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57 大河报

  本报郴州专电在中国女排集训基地,记者见到了重返国家队的赵蕊蕊,在接受采访时“玻璃美人”赵蕊蕊无限憧憬地吐露了心声,“我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养好腿伤。”

  2005年4月22日,在上海长征医院成功摘除赵蕊蕊右腿内长达15厘米的8孔钢板;2006年2月13日,中国女排公布了18人的大名单,赵蕊蕊被列入参训之列,重返国家队;目前,赵蕊蕊的双臂已经可以承担起70公斤以上的重量,右腿也可以进行小垫步起跳之类比较舒缓
的动作了,主教练陈忠和对外宣称如果顺利的话,今年6月蕊蕊将可以和其他队员一样正常训练。

  从2月19日正式集训到昨天的三天里,赵蕊蕊的精神状态始终都很好,可是当说到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可以痊愈,赵蕊蕊的眼睛里却闪出一丝犹豫,“伤病的恢复基本上在预料之中,不过我现在还不知道痊愈的确切时间,所以我现在必须要严格执行专家组给我规定的恢复计划,尽快使自己恢复吧。”

  回顾自己两年来的艰辛历程,赵蕊蕊只是简单用了几个字来表达,“这也是一种锻炼吧!”她告诉记者,对于一个运动员,经历磨难是在所难免的,但同时这也督促自己迅速成熟起来。赵蕊蕊现在更看重的是眼前,而不是夸夸其谈一些什么理想和抱负,“我的愿望就是把腿伤养好,上场打球。”

  在集训的这几天,主帅陈忠和谈得最多的就是队员的伤病,冯坤、赵蕊蕊、张萍、张娜、宋妮娜等等都是陈忠和的一块块心病,其中赵蕊蕊的伤则是他心中那块最容易受伤的软肋,因为已经离开赛场两年的赵蕊蕊伤不仅在腿上,更在心上。面对这些,赵蕊蕊非常坦然,看着热切询问的记者,她毫不掩饰,“我必须要过心理这一关,克服心理障碍是我目前的大任务。”

  陈忠和坦率地告诉记者,赵蕊蕊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碍的难度,将大于她完成一次高技术含量的扣球,“目前赵蕊蕊的伤应该可以慢慢适应训练,但是每个人都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受过两次伤,她对自己的保护意识也非常强,要克服心理阴影还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陈忠和表示,即使赵蕊蕊现在在训练上没有一点问题,她的心理障碍还是需要时间来慢慢抹去。“像赵蕊蕊现在的情况是不能过急的,这次要确保以后,如出现一点问题就不好了。”目前赵蕊蕊只能同去年集训一样,慢慢地跟队训练。前一段时间,赵蕊蕊的家长曾经对媒体表示,他们认为赵蕊蕊应该静心养伤,而不要过早投入训练比赛。陈忠和则表示,目前还没有跟赵蕊蕊的家长有过深入的交流,不过已经跟赵蕊蕊谈过,就伤病恢复和训练安排交流了意见,今后这种交流还要加强。□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