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孙英杰训练仍是王德显指导 邢慧娜跟随启蒙教练封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朱春明报道 日前,孙英杰已恢复训练,带她的教练仍是王德显。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余维立认为,孙英杰再次选择王德显的主要原因是,她已跟随王德显训练多年,彼此比较适应。而且,她依旧有机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不过在禁赛期间其享受的国家队所有待遇都终止了。

  记者特意联系上了王德显。这位“话题教练”明显低调了许多:“我想首先强调,
第一,我不是带队,第二,我不是孙英杰的指导。我已经被终身禁赛了,不可能直接指导队员。他们在训练,我在一旁看!”

  这个春节,王德显回到东北老家。正月十五、十六,他和孙英杰在北京开始训练。王德显说:“可能是刚从家里回来,孙英杰的训练状态很一般。找个时机,我一定和她好好沟通沟通。”孙英杰长时间不参加比赛,对状态是否会有影响?对此,王德显并不担心,说:“这么多年,孙英杰一直忙于参加各种比赛,错过了很多休息的时间。好好陪陪家人,有利于她更好地恢复。至于她的状态,我觉得没关系。2006年,我将会制订一个大的调整机会。”至于自己的将来,王德显并没有考虑太多。除了邢慧娜,其他队员都留了下来继续跟着王德显。王德显的说法是,既然这些队员都留在自己身边,就要为他们负责任:“好好练,其他问题再说吧。3月份,我们就会到贵州去训练。”

  离开了王德显的邢慧娜,也远离了媒体的视线。

  “邢慧娜在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训练,那里的条件非常好,我们配备了一个专门的教练班子、专门的科研人员甚至专门的陪练来帮助她完成训练计划。”山东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武勇表示。自从邢慧娜在国家队的教练王德显被禁赛后,邢慧娜就回到了山东,她最先回到老家潍坊,为了避免竞技状态下滑,山东方面找到了邢慧娜在业余体校时候的启蒙教练迟玉斋负责她的日常训练安排。元旦后,山东田径管理中心又很快制定了一套方案,并报经国家田管中心同意,组织了以山东功勋老帅尹延勤为总教练、郑桂霞和迟玉斋为助理的教练组,专门负责邢慧娜的训练。

  尽管武勇并不想说出邢慧娜封闭的地点,老帅尹延勤却无意间透露,邢慧娜目前正是在山东的海滨小城日照进行封闭训练。“那里是山东体院日照分校,场地条件非常好。”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尹延勤并没有在日照,而是在济南家中,对此他表示,现在邢慧娜在原先启蒙教练的带领下,训练一切正常。

  据武勇介绍,邢慧娜在日照的封闭,其实只是一个过渡时期的训练,目的是让她在保持耐力优势的基础上提高速度,如果这个目的达不到,邢慧娜将来在08奥运以及今后的比赛中,对阵埃塞俄比亚选手的时候,就很难有必胜的把握。另外,据记者从田管中心了解到,中国中长跑队计划赴美国集训,而邢慧娜将在美国华人教练李黎的指导下进行为期数月的海外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