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的冰雪暴 中国王牌军力争由中国内定的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0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王游宇都灵报道 北京时间23日凌晨,中国军团冬奥会的决战日!1点30分,郭心心、李妮娜、徐囡囡和王姣组成的“中国王牌军”出战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力争这枚“由中国内定”的金牌。预赛中这4位选手分列第2、3、7和12位,全部进入决赛;3点56分,新老短道王王濛、杨扬及付天余、程晓蕾出战3000米接力项目——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中余下的夺金点不多,以上两个项目是重中之重!如果都成功夺金,便可以一举超越盐湖城的2金,创造中国冰雪运动的历史。

  观看完女子自由式滑雪的赛前训练后,代表团团长刘鹏对该项目夺金形势的分析是:人人有希望,个个无把握。冬季中心主任王揖涛分析说:“从以往比赛来看,赛前的热门人物往往发挥不出最佳状态。”预赛果然出人意料,头号对手、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老将埃凡尼·勒乌仅列第四。1998年和2000年的双料世界冠军库珀却以难度系数达到4.050的惊人一跳,获得了113.80分的高分,并在两跳总成绩上压倒中国选手排名第一。

  对此,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妮娜分析说:“库珀最近才伤愈复出,比难度我肯定比不过她,但我预赛第二跳,为了保证安全着陆,有意收了一下。明天的决赛,我要放开了去比。”在所有参赛选手中,郭心心的动作难度系数是唯一与库珀并列的。郭心心说:“我并没有注意库珀的表现。反正在决赛中,我肯定会用高难度动作。”中国男女队主教练、加拿大人达斯汀表示:“我走过很多地方,像李妮娜、徐囡囡和郭心心这样有天赋而且刻苦的选手真不多见。我对她们说,只要把奥运会比赛当成普通一天的练习,就可以赢。”

  还有一个利好。赛前不被看好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队创造了历史:韩晓鹏和邱森预赛分获第1和第6的绝佳名次,首次闯入冬奥会决赛。决赛将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1点30分举行。

  中国短道速滑队面临的压力更大,前两届冬奥会中,女子3000米接力都是败于韩国屈居亚军。1500米决赛中抱憾的王濛憋足了气:“我最想得到的就是3000米接力金牌,在家时我们练得最狠的也是3000米接力。”21日下午的训练中,

中国队4个队员没有出现一次大失误。领队佟立新表示,“韩国队实力比较平均,我们起跑好。但这个优势很难体现出来,因为我们被抽在第四道。如果刚起跑就发力,特别费力。”训练结束后,女队教练伊敏特地把4名接力选手留了下来,叮嘱她们说:“一定要注意超越和反超越时的犯规,同时,对出发落后要有心理准备,要沉得住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