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终于不再开小灶 已与全队合练但仍不能起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郴州报道 中国女排在郴州基地的集训2月21日进入第三天,在对媒体开放两天后,领队李全强宣布从21日起进入封闭训练。

  主教练陈忠和也是从记者口中得知训练封闭的。陈忠和主抓训练,后勤、思想工作、媒体接待则是“政委”李全强的事。尽管记者不能进入场地内观摩训练,但同以前一样,可以在看台上享受与球迷同样的待遇。 在中国女排前两天的训练中,腿伤没有痊愈的赵蕊
蕊一直是和冯坤、宋妮娜一起做单独的恢复训练,21日的训练中,赵蕊蕊已经开始与其他队友一起进行项目基本相同的体能训练。赵蕊蕊和徐云丽在结束与冯坤、宋妮娜的网前扣球练习后,两人和其他队员一起进行有器械的体能训练。没有严重伤病的队员体能训练包括负重深蹲、胸前和背后挺举杠铃、单臂举哑铃等4项基本练习动作,赵蕊蕊和其他队员一样完成了所有的动作练习。不过,毕竟她的腿伤还没有痊愈,所以在做练习动作时,她动作频率并不很快,负重深蹲的重量也不是很大。赵蕊蕊在完成练习动作时脸上表情很轻松,练习结束后,也不时同队友开玩笑打闹,情绪很不错。据估计她的伤要到6月份才能痊愈。另外两名受伤的二传冯坤和宋妮娜仍然进行单独训练。 赵蕊蕊也进行了一些扣球练习,不过,她不能起跳,只能站在小桌子上,由陈忠和抛球,冯坤二传,她扣,以保持球感。

  作为新人,

福建女孩徐云丽的训练情况也令人关注。同老队员比起来,她的柔韧性显然要差很多,拉腿压腰都很不到位。陈忠和也让她对墙进行连续扣球练习,由于基本技术还有差距,经常扣得满地乱飞。

  不过徐云丽在做隔网垫球练习的时候却显示出了天分。这个垫球练习是将排球分别垫至网的两边,需要在网下交替穿梭。几个大高个,薛明,王一梅,楚金玲都是垫三五个就失误了,1米96的徐云丽钻网的姿态非常协调,赢得了队友们阵阵喝彩。两个自由人张娜和王琳也受到感染过来比试,垫球自然是自由人的强项,麻利协调的动作让几个大高个主攻很是羡慕。

  据悉,在进行完为期四天的上午军训,下午体能的训练计划后,2月24日将转入全天的训练。根据惯例,

女排周末将放假一天,姑娘们可以上街逛逛,买些生活必需品,另外,同往年一样,女排也会到郴州附近的风景区苏仙岭爬山,既是训练也是观光,到附近的天堂温泉泡澡也将是女排的固定节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